[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高考“状元中学”泉州三校入围 网友认为不准确

qz.fjsen.com 2014-06-24 09:59:5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三学校入围 泉五中全省第二

2014中国高考“状元中学”榜单出炉 网友认为榜单数据不准确

(网页截图)

□早报记者 蔡紫旻

6月19日,中国校友会网连续第8年发布高考状元调查研究报告,在福建的“状元中学”榜单里,泉州五中排名第2,泉州七中排名第9,晋江养正中学排名第15。而泉州五中的状元总数位列全国第52,进入全国百强。

这份《2014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报告对1952年至2013年中国各省市自治区近3000名高考状元的求学与职业等状况展开最新追踪调查及研究分析,报告还显示,经济学专业成为状元们的最爱。

泉州三所中学进入福建“顶尖”榜单

调查报告显示,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全国有800多所中学培养出高考状元,它们分布在全国260多个城市。

而中国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专家、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专家、厦门大学博士冯用军副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这些进入榜单的中学,均是我国各省、市、自治区办学水平一流和综合实力最强的中学,属于盛产高考状元的“高考状元梦工厂”。

据了解,这是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连续第8年发布高考状元调查研究报告。他们共追踪到1952年至2013年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近3000名高考状元,对他们的性别构成、加分复读情况、就读高校、就读专业、毕业中学和职业成就等状况展开统计与分析。

厦门外国语中学以状元8位的总数获得福建榜单第一,泉州五中、漳州一中以状元6位的总数并列第二,进入前五名的学校还包括福州一中与龙海一中,分别有状元5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