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丰泽区启动“五个专项行动” 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qz.fjsen.com 2014-06-24 17:18: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丰泽区在全区启动“五个专项行动”,深入破解“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专项行动要求丰泽区各级各部门要在6月中旬完成专项行动具体工作部署,7月份全面推进专项行动工作,并于8月上旬取得阶段性成效。活动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建章立制,着力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地抓好各个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针对作风方面的顽症痼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改革创新、敢于碰硬的精神,重拳出击,拿出硬措施,强力推进。

“立即改”专项行动

丰泽区各参学单位将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切身利益的问题,特别是针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及办事效率低下等方面的问题,立足单位实际、岗位职责“对号入座”,开展“立即改”专项行动,着力改进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办事效率、工作方式、作风态度,营造宽松、便捷、高效、简单的办事环境。行动要求每位处级、科级党员干部(含非领导职务)至少认领1个从查摆出来的问题中筛选出来的“立即改”项目,并报送区委活动办建立汇总台账。同时,区委活动办将建立“销号”管理制度,做好“立即改”项目督促、汇总和反馈工作,并在相关宣传媒体开设“整改进行时”专栏,及时报道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立即改”行动的成效。

“转变大操大办不良社会风气”专项行动

丰泽区将着手研究制定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婚嫁宴请的具体要求,切实防止和纠正党员干部婚嫁宴请中出现互相攀比、大操大办等问题。区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执纪监督,及时查办并通报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行为。同时,该区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公开承诺,不参加当地大操大办、排场攀比的婚庆宴请,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的转变。

“支持企业创新”专项行动

为使帮扶企业的政策“接地气”,让扶持措施和扶持资金在关键事件节点上发挥效应。丰泽区将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导向,研究提出破解制约企业创新发展的“瓶颈问题”的政策措施。紧扣“创新”主题,摸清确定一批有创新潜力的企业,量身订制具体扶持政策,明确扶持导向,加快政策资金兑现,全方位支持企业创新升级、做大做强。构建企业发展的公共服务体系和平台,体现“马上就办”效率,形成有利于各类企业发展的软环境,全面激发企业发展的创造活力。

“推动外来人口市民化”专项行动

丰泽区将通过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促使外来人口转变为“新丰泽人”,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推行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降低外来人口落户门槛,放宽城市户口迁移政策。逐步推动外来人口公共服务均等化,在住房保障、社会保险、子女就学、医疗卫生等方面享受与本地居民同等待遇,促进流动人口本地化。探索建立社会事务参与机制,使外来人口直接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增强外来人口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解决办卡难、办证难的问题”专项行动

丰泽区将加强对社保卡、医保卡、卫生许可证等办理的监督检查,建立长效办证机制,规范简化办证流程、提高办证效率。同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证照办理自查活动,认真查找办证难、办证慢、态度差的问题,研究提出具体解决办法,限时抓好整改落实。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将破解“办证难”问题纳入年度绩效评估内容,对产生严重后果的将从严问责。 (郑玲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