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土豪”学长花钱请客 2350名毕业生享免费午餐

qz.fjsen.com 2014-06-25 08:07:32 庄奕烨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毕业生们带着餐券来到食堂,准备打饭

东南网6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庄奕烨 吕波 通讯员 陈范武 文/图)毕业季,你还记得在校园里吃的最后一顿午餐吗?

昨天,是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毕业典礼的日子,2350名毕业生在典礼上都收到一张12元餐券,可供在食堂享用一顿免费午餐。

请客吃饭的是去年刚毕业的学长颜少容。去年的今天,他穿着学士服,参加完毕业典礼,自个儿掏钱,和宿友吃食堂。而毕业一年的他,今年选择自掏腰包,花2.8万元给学弟学妹们提供大学最后一顿午餐。

颜少容说,这样做是为了给正在找工作的学弟学妹们加油鼓劲,希望明年也能有学长来请毕业生吃饭,延续“免费午餐”,也延续难得的校友情。

每人一张12元餐券

毕业生享用免费午餐

昨天中午,在闽南科技学院的食堂里,毕业生们身穿学士服,像过去4年一样,轮流在窗口排队打饭。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次是免费享用。根据闽南科技学院食堂标准,12元餐券可以吃到四菜一汤的“土豪标配餐”。

毕业生们三五一桌,议论声四起,三句不离“免费午餐”。一张餐券12元,今年2350名毕业生,得花上28200元。这一大手笔让众多毕业生们直呼“高大上”。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林子杰笑着说,前天晚上,辅导员通知说有学长请我们吃饭,才知道有这件好事,但是当时还将信将疑,直到昨天上午餐券发到手里,才彻底信了,“天下真有‘免费午餐’呀!”

一顿“免费午餐”,也引来众多非毕业班学生各种“羡慕嫉妒恨”,网友“季小晨”就说,“给跪了!明年我们毕业还有没学长请吃饭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