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6·18”泉州馆多个项目成果来自台商投资区

qz.fjsen.com 2014-06-27 16:38: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6·18”泉州馆多个项目成果来自台商投资区

高科技革新装备制造业

“6·18”泉州馆里,企业工作人员向参观者介绍无油静音空气压缩机。  (郭子芳 摄)

零距离“接轨”穿山越岭的城际动车组,感受穿梭在现代城市的100%低地板轻轨车,体验动动手指就能保证“恒压”的空压机……在第十二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的泉州馆内,包括华德机电、北车(泉州)轨道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等来自泉州台商投资区的企业大显身手,上演了一场以“创新”为主题,围绕科技展开,融入环保等时尚元素的装备制造业饕餮盛宴。

□本报记者 郭子芳 刘倩 通讯员 陈巧平

高效永磁空压机:

省内首台自主研发

对于首次参展的泉州市华德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来说,这里不仅是一个牵手项目的高端平台,也是一个对外展示的绝佳窗口。在泉州馆内,记者看到了两台大小不一、外形简单的空气压缩机。事实上,相比馆内其他的“机械手”,它们的功能要全面得多。“别看它们造型普通,技术可都在肚子里。”该公司首席质量官黄俊锋一边在液晶屏上输入指令演示操作流程,一边告诉记者,这是省内第一台自主研发的高效永磁变频螺杆式空压机,相比普通的螺杆式空压机,它可以提供恒定的空气压力。不仅如此,它采用了稀土永磁技术并有类似空调的变频功能,可以自动调节电动机转速,实现节能环保。“恒压,是它的亮点之一,特别适合精密仪器制造商,吹瓶企业就是其潜在客户,吹瓶过程需要保持压力稳定,过大过小都可能导致产品变形。”黄俊锋补充道。

以创新为核心的变革是企业发展的永恒课题。“这台高效永磁变频螺杆式空压机最核心的部分在于它的电动机。”黄俊锋表示,电动机相当于空压机的心脏,在功能状态良好的情况下才能让产品性能发挥得更加出色。IPM永磁电动机目前效率相当于IE4标准(美国的电动机能效标准,IE4为超超高效等级),与变频技术配合使用平均可降低50%的能耗和37%的压缩机生命周期成本。同时,这款螺杆机还增加了人性化触摸屏控制系统和远程无线控制系统,只要动动手指便可完成所有操作,其能效等级为1级。以普通工厂来说,空压机的用电量占30%以上,如果空压机节能了,无形中为企业降低了生产成本。而同样一台30匹的螺杆机,每天运行8小时的情况下,这款螺杆机一天便可节省50度电,一个月可节省1500多元。目前,该产品正在国内试推广中,今年预计可以销售200多台,明年计划销售2000台。

相较于高效永磁变频螺杆式空压机的“高大上”,它身旁的无油静音活塞空气压缩机则更显迷你。“这款无油静音活塞空气压缩机是2012年年底研发出来的,去年正式推向市场就卖了5万多台,今年到现在已经卖了3万多台,预计全年将突破8万台。它的优势主要体现在结构、材料和加工工艺上。采用‘H’形双向轴伸结构,代替传统的‘V’形,在提高效率的情况下,能效等级从原来的3级提高到1级,甚至比1级能效还高出15%。”黄俊锋介绍,它主要利用新材料代替传统有油润滑的方式,更耐磨、耐高温,且可以正常使用2年以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