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废品杂物、海蛎壳成堆 沿海大通道蟳埔段江滩成垃圾场
2014-06-28 08:41: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昨日,有市民反映称路过沿海大通道蟳埔段时,常能闻到一股腥臭味,走近岸边一看,江滩上布满垃圾,绵延百米,甚为“壮观”。随后,记者走访了该路段。此时恰逢退潮,江滩确实已成垃圾场。

废品杂物、海蛎壳成堆,腥臭扑鼻——

沿海大通道蟳埔段江滩成垃圾场

岸边堆满海蛎壳和生活垃圾,明显久未清理。

□记者 陈灵 陈起拓 文/图

核心提示

昨日,有市民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称路过泉州丰泽区沿海大通道蟳埔段时,常能闻到一股从晋江水域飘来的腥臭味,走近岸边一看,江滩上布满垃圾,绵延百米,甚为“壮观”。随后,记者走访了该路段。此时恰逢退潮,记者发现江滩确实已成垃圾场。

现场:生活废品绵延百米 发臭海蛎壳堆积如山

昨日傍晚5点,记者从泉州市区沿着沿海大通道丰泽段向后渚大桥方向行驶。驶入蟳埔段时,可见不少渔民搭起帐篷在路边摆摊售卖海鲜。堤岸边是一排护栏,十多米开外的江滩上,上百艘渔船紧挨着停靠,船头方向与护栏平行,宛如一排城墙。走近护栏,一股腥臭味迎面扑来,仔细一看,江滩上布满各种垃圾:酒瓶、油漆罐、塑料袋、泡沫、拖鞋……这些垃圾绵延百米,堆积在已干枯的一大片水草上。

再往前行驶约200米,又有一段江滩三三两两停靠着20多艘渔船,其船头方向与护栏垂直。此处垃圾多为海蛎壳,上面飞舞着成群苍蝇,散发的腥臭令人作呕。一处砌了石阶的小码头边,亦有一堆堆海蛎壳靠墙堆放,不少生活垃圾和废弃的渔船部件也被丢弃在此。

继续行驶200米,记者来到一处停靠着几十艘小木船的江滩。夕阳余晖照在江面上,渔民划船驶入江中,两位妈妈带着孩子在江边嬉戏。然而,百米长的堤岸边靠墙堆放的海蛎壳却十分煞风景,甚至有人直接将海蛎壳倒在供人行走的石阶上。这处海蛎壳至少2米高,蔓延13级台阶,占去大部分行走区域。

走访中,记者发现,没有停靠渔船的江滩,垃圾数量明显较少。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