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洛江区打造治安防控体系 细化服务打“温情牌”

qz.fjsen.com 2014-06-30 09:19:49 陈斯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民警给困难儿童送去学习用品

东南网6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斯红 通讯员 英楠 海军 天成 文/图)今年1月至5月,洛江区接处警满意率达98.96%,位居泉州全市第二,窗口满意率达100%。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洛江区实打实的治安防控举措、细化的服务,以及对居民、企业打出的“温情牌”。

新“堡垒”打造治安防控体系

前不久,洛江公安分局在双阳街道举行“猎狐捕鼠”专项行动、第二次赃物认领返还大会。此次行动追回现金15万元和汽车、电动车等赃物。有失主专程送来锦旗,对警方及时破获盗窃汽车案、追回返还涉案钱款6万元表示感谢。这次赃物认领返还大会,是该局今年度第二次大会。今年3月,该局就已举行过一次。据洛江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坚持追赃与破案并重。

除了追赃与破案外,洛江区还注重防控。民警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居民揭露犯罪分子作案惯用的手段,讲解必要的防范技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开始,洛江区的治安防控体系,又多了一座“堡垒”。洛江公安分局正式成立了特警大队,可以强化路面武装巡逻、应急处突能力以及防恐维稳能力,为辖区居民的安全提供更多保障。本月初,洛江还举行了武装大巡防活动。活动共出动警力60人、警车8辆、警用摩托车20部、警用电瓶车8辆,巡防总里程达60余公里,起到震慑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