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洛江敦促开发商土地分割登记 已缩短办理时间

qz.fjsen.com 2014-06-19 15:45:24 陈邵珣 史国亮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洛江敦促开发商土地分割登记

若不备案,业主无法办理土地证;当地已出台方案缩短办理时间

东南网6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邵珣 史国亮)“今天去洛江区房管局领产权证,只拿到一本房屋所有权证,没有给土地证。先后咨询了工作人员和开发商,竟被告知洛江的房产都没有给土地证。后又问了泉州国土局朋友,强调要双证齐全。难道这洛江区是月球上的,应该到哪个权威部门去咨询?还请大家支支招!”

昨天早上,网友@hqughl在4月发布的这条微博,引来围观。

@hqughl昨天在微博上说,他后来联系了洛江区土地局,被告知是因为缺少会办土地证的人才,所以都没给办,近期才派人出去学习。

海都记者采访了几位在洛江买房的市民,得知目前都没有拿到土地证。带着问题,记者来到洛江行政服务中心国土资源窗口。

“那条微博我看过了,肯定有添油加醋的成分,电话真是打到我们局的话,不太可能会做出那样的答复”,泉州市国土资源局洛江分局行政审批股黄股长回应说,所谓“缺乏办证人才”根本不存在,他们窗口是有办理这项业务的,但一直以来,几乎没有符合条件的个人申请办理过。自洛江区建区以来,商品房方面,目前个人办理土地证的数量为零。记者了解到,泉州鲤城、丰泽两区,也有不少商品房业主,手中没有土地证。

黄股长说,严格意义上来讲,购买商品房,应要产权证、土地证齐全。目前这种现象,除了大家对于商品房土地证的重视程度不够外,开发商有无提交相关材料至国土局备案,也成为个人能否申请办理土地证的关键。目前,洛江区的房地产开发商,仅有两三家咨询相关事宜,但仍未接到相关备案材料。“举个例子,具体到每户,分割了多大面积的土地,开发商没有提交资料,我们如何分配,又如何办理发放证件?”

黄股长表示,5月19日,国土资源局洛江分局决定实施《洛江区城镇房屋国有土地分割登记发证工作实施方案》,办理的时间,从原有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8个工作日。

针对商品房土地分割登记,目前,洛江国土分局已加强对该项工作宣传,敦促辖区内各房地产开发商主动备案。开发商若迟迟不前往备案,业主可通过业主委员会,与开发商方面沟通督促。

□链接

土地证的作用

土地使用证有什么作用?它代表着房屋所有者对土地使用的权限。

没有土地证会遭遇怎样的麻烦?开发商可能会以你的土地使用权向银行抵押贷款;集体土地的所有权单位可能会将土地使用权非法转让给他人;遭遇拆迁,没有土地使用证,就很难拿到你应得的合法补偿;甚至在二手房上市、抵押时,没有土地证,可能也会面临很多麻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