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就近新设公证点 洛江群众办公证不用再跑市直了

qz.fjsen.com 2014-06-16 11:12: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就近新设公证点,每周五受理申请——

洛江群众办公证不用再跑市直了

即日起,欲办理公证事务的洛江区群众,可就近到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公证窗口申请,不再需要跑到市直的公证处。

延伸服务方便洛江群众

在我市,鲤城、丰泽、洛江区以外的县(市、区)当地都设有公证处或公证点,而鲤城、丰泽、洛江三地的群众申请公证事务,只能到市司法局下属的通淮公证处或刺桐公证处。

由于洛江区距离以上两个证处较远,群众办事不方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司法局听取各县(市、区)的意见建议,不断探索公证法律服务群众的新思路,决定在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公证受理点。由市直的通淮、刺桐两个公证处轮流派员到窗口受理、发证,受理时间为每周五。

5个月全市公证1.6万件

据了解,公证处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设立的证明机构,其职责是依申请并按照法定程序对与申请人有利害关系的民事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予以证明。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公证处办理的公证事项有十一个大类,具体事项有合同、继承、委托、声明、赠与、遗嘱、财产分割、婚姻状况、亲属关系、出生、死亡、有无违法犯罪记录、保全证据等。

在我市,比较常见的、与老百姓关系比较密切的是继承、赠与、委托等公证。今年1-5月份以来,全市共办理公证16469件。其中,办理涉及“三农”的公证775件,服务省、市重点项目126件,涉及标的达68.9亿元。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张志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