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7月或有2个台风影响泉州 户外工作者要注意防暑

qz.fjsen.com 2014-07-02 10:05:23 彭思思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米奇”笑着看天,头套太闷,要抬起来,让空气进去

东南网7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黄谨 文/图)昨日上午11时,泉州市区的温度接近31℃,年轻的姑娘们用最节省的布料穿出各种街头时尚。然而,在津淮街和田安路,却有两个小姑娘在高温下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

附近一家美甲店办周年活动,雇了“米奇”和“米妮”发传单,每人发出500份,一天能挣150元。她们的主攻对象是带小孩的年轻女性,孩子们被可爱的卡通打扮吸引,会拉着妈妈前来光顾,这能帮她们分掉不少传单。

传媒学生“米妮”发传单 还可以观察人们

在津淮街与津坂路交叉口,“米妮”穿着经典的白圆点红裙子,正抱着一大摞传单向路人分发。她脑袋上罩着绒布头套,即使站在树阴下、路口通风处,还是能从“米妮”吐着舌头的大嘴巴里,看到一张闷得通红的脸和被汗水沾湿的头发。

在“米妮”头套下的是大二学生小雅(化名),她是福州一所大学传媒专业的学生。美甲店是亲戚开的,周年店庆人手不够,请她来帮忙。

小雅把这份工作当作一次社会体验,因为老师说,学传媒的要走出校园。

透过头套狭小的通气口,她能观察形形色色的路人:小孩子看见“米妮”就挺兴奋,大人接过传单会仔细看,如果问起店址在哪,就说明传单发得有效果。当然,也有人不肯接传单,甚至觉得她这身装扮很怪,朝她飞白眼。“我也像大家一样在工作啊。”小雅有点委屈。

比起热,她觉得更辛苦的是要一直站着。从上午9点站到12点,中午休息3个小时,下午还要站3个小时。趁着这个人流高峰期,她要尽快把传单发出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