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一年之中最热时节即将到来 泉州明起气温攀升

qz.fjsen.com 2014-06-25 11:39:0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天气转好 明起气温攀升

一年之中最热时节即将到来,注意补水预防“热中风”

早报讯(记者 杜妮娜)随着夏至节气的到来,福建省的雨季接近尾声,不过昨日雨还在兢兢业业地下着,这也是今年雨季结束前我省最后一场降雨。泉州市气象台说,这次降雨过程结束后,我省降雨将明显减少,今年雨季25日结束。

昨天我市仍有阵雨和雷雨天气,泉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出现雷电活动,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气温有所下降。预计今天仍将有阵雨或雷雨,出行注意携带雨具,并注意防范雷电灾害。明天起天气转好,气温上升。

今年我省的雨季4月22日就到来了,比历年平均雨季开始日4月30日提前8天。雨季结束的最主要原因是副热带高气压要发威了。由于副高气流是下沉的,因而不容易形成降水,明天起我省的天气转好,气温将迅速升高,进入一年之中最热的时节。

夏至酷热多雨,空气湿度大,如果身体不能顺应天气变化,容易生病,“热中风”就是其中一种。夏季出汗多,人体内水分较少,容易损耗阴津,导致心火炽盛、肾阴不足,而空调、电风扇等又会损伤人体阳气,因此夏天补水是预防“热中风”的关键,别等口渴才喝水哦。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5日 阵雨转多云 24℃到31℃

26日 多云 26℃到32℃

27日 多云 27℃到33℃

28日 多云 26℃到33℃

29日 多云 27℃到33℃

30日 多云 27℃到3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