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天气今起三天雨水来高温降 部分地区有阵雨

qz.fjsen.com 2014-06-23 09:42:37 彭思思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泉州今明两天,清凉的感觉将来得更加明显,部分地区有中阵雨。

天气太热,坐在水边玩水,让脚凉快些

东南网6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彭思思 田米 文/图) 您有没有发现,刚过去的周末两天,泉州的云有点好看,时而浓密地聚成一团压低天空,时而又是淡淡的一抹,随着风起变换形态。

昨天的天气,也跟云一样随机变化着。昨天,泉州沿海的天气以多云为主,不过早晨8时许,记者在市区遇到一场短暂的小雨,细密的雨点飘到身上,倏忽一下就没了踪影。路人们见这么小的雨难成气候,连雨衣都不用拿出来遮。这雨水也确实太小,以至气象站都没监测到。权当这场小雨带来短暂的清凉吧。毕竟昨天市区还挺热的,午后最高气温有32℃左右。而德化、安溪、南安等地山区,午后也有阵雨来解热。

今明两天,清凉的感觉将来得更加明显。受低层切变影响,泉州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虽是阵雨,但部分地区有中阵雨。雨水将赶走给泉州带来晴热天气的副热带高压(副高)。今天,泉州白天的最高气温将略微下降。市区最高温不超过30℃,这样清凉的感觉将持续三天。

但本周后期,雨水消退,高温天气将奋起直追。周四开始,泉州天气转好为多云,气温将重新高升,安溪、南安等地最高温可能达到35℃。

而在福建省北部部分地区,雨水则没有沿海来得那么柔和,将是更猛烈的暴雨。今天白天,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福州五市为阴有大雨天气,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乡镇有大暴雨,并伴有强雷电、6~8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福州、莆田六市阴有中到大雨,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乡镇有大暴雨;其余各市阴有中雨,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

24日夜间,南平、三明、宁德三市阴有中雨,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乡镇有大暴雨;其余各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

25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宁德三市的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