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洗洗晒晒抓紧这两天 泉州本周日有中雨局部暴雨

qz.fjsen.com 2014-06-13 15:34:14 彭思思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洗洗晒晒 抓紧这两天

15日开始雨水回归,泉州有中雨,局部暴雨

林阴大道是夏天出行最喜欢经过的地方(摄于泉州市区北淮路) 

东南网6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黄谨 通讯员 韩赓 文/图)这一周,大晴天打主场,雨伞换成了太阳伞。连续几天的天气都很平稳,连气温也没啥变化,泉州最高温依旧由安溪稳稳拿下,午后最高温达到了34.1℃。不过,据泉州市气象台预报,陪伴我们的晴好天气,从15日开始,将被一个叫“西南暖湿气流”的家伙带走了,取而代之的是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的降水。

全省方面,今天全省多云;周六,沿海各市和龙岩市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有大雨;周日,漳州、厦门、泉州、莆田四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乡镇有大雨;福州、宁德、龙岩、三明四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有中雨;其余各市多云到阴。

小伙伴们,想要见太阳的,有大件衣物洗洗晒晒的,都抓紧这两天的机会吧!

夜晨凉快:冷空气送来凉风

毕竟还没盛夏,热的感觉还没那么明显。这几天,白天上下班的时候顶着大太阳,除了晒就是热,不过傍晚阳光隐退,迎面吹来的都是凉快的风,到了晚上,这风吹在身上还有点凉呢。看这淘气的风把姑娘们的裙角吹得飞扬,不过也把一天的炎热吹走了。

这股清凉,要归功于一股弱冷空气,这一周,它和晴天一起陪伴我们,一直到15日冷空气影响才会远离。这几天泉州刮的都是凉快的东北风,昨天沿海阵风6~8级。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小韩说,冷空气经过是个过程,风力会比平时加大,不过风时大时小,没个准信。比如11日,泉州沿海的风力从下午4点加大到近7级一直到夜里9点有所减弱,昨天下午2点开始沿海的风就比较大了,只是白天太阳威力太大,我们感受不到风的凉快。傍晚之后,热感稍褪,风的作用才渐渐凸显出来。这样微凉的夜晚,看着狂欢的世界杯,再来一扎冰啤酒该是件很享受的事儿吧,不过厝边们要小心凉风渗透,当心着凉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