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进入晴热天气 家长谨防孩子身体裸露多烫伤

qz.fjsen.com 2014-06-11 09:22:00 彭思思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入夏后衣着清凉的小朋友们(资料图)

东南网6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田米 文/图)天气一转好,气温就升高,大街上转一圈,今年流行什么墨镜、防晒衣、口罩,都能在全副武装的市民身上得到印证。昨天市区午后的最高温一度上升至29.9℃,安溪则高达34.3℃,阳光已经有夏天的炙热感了。

今明两天的天气可以参考昨天:太阳挺大,依旧是晴热天气。前一阵子晒不干的衣物、不敢洗的物件都安心地拿出来洗洗晒晒吧,等晒足了阳光,就可以把阳光的味道收起来放进衣橱里咯!

防晒之外,人们的穿着也开始清凉起来了,姑娘们翩飞的裙角和小伙子们逐渐斑斓起来的短衫也是这个季节里的一抹亮色。穿得少虽然凉快了,但皮肤暴露得多,有时也会在生活中有一些安全隐患。

天热衣少

烧伤儿童增多

海都记者走访发现,这两天,泉州解放军第180医院烧伤科的病人明显多了起来,前两天来就诊的烧伤病人,几乎都是孩子。该医院烧伤科黄主任说,目前医院烧伤科里,儿童烧伤患者占了近1/3。

黄主任说,每年从5月到9月,医院里烧伤的孩子就开始增多,其中以1~2岁的孩子居多,几乎都是被热水、热汤等烫伤的。导致这种现象,主要是下面两种原因的叠加:一方面,气温渐高,孩子的衣着也逐渐减少,裸露的皮肤增多;另一方面,孩子刚学会走路,又不知安全保护,家长一疏忽就容易出意外。

另据《都市快报》援引浙江省消防总队医院的统计数据,近段时间,该医院烫伤儿童的门诊量每天有30多个,至少占总门诊量的1/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