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天长日久夏至到 今明两天雷阵雨天气继续循环

qz.fjsen.com 2014-06-21 13:03:55 彭思思 田米 花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天长日久夏至到

今明两天,雷阵雨天气继续循环,高温仍高

夏至到,应季瓜果豆类丰富,蒲瓜也长势腾腾(摄于惠安黄塘) 

东南网6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田米 见习记者 花蕾 文/图)虽然一切指标都指向了夏天,不过泉州还不肯宣布入夏,再等等吧。

气象学上的入夏标准是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不过,福建的季节是以月份来划分的,比如夏季,是从7月开始,至9月结束。

今天18时51分,节气的刻度划入夏至,太阳直射点来到了它在地球最北的旅程。树阴下老人的蒲扇里,外婆亲手泡的蜂蜜水中,或是夕阳下柳梢头夏蝉的鸣唱声中,都是一个个夏至乐章的小音符。

央视天气预报主持人@宋英杰介绍,夏至是24节气中最早确定的节气,至今,北半球诸多国家都一刀切地将夏至作为春与夏的分界线。“芒种夏至是水节”,夏至往往正值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梅雨季,一句“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最为贴切不过。

度夏 昼长夜短热不停

又湿又热的天气,是夏至印象里的一幕。

19日中午到昨天早晨,一场强降水把安溪、永春、德化淋得通透,昨天午后到夜里,泉州山区又在轰隆隆的雷声中下起小到中雨。气温不受雨水影响继续飙高,市区最高气温在32℃左右。

这样的天气每天不厌其烦地循环,今明两天,泉州仍维持阵雨或雷雨天气,并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夏至是一年中最“天长日久”的一天。整个北半球,今日白昼最长。据北京天文馆介绍,以北京为例,6月21日这一天晚上7:46日落,21:49天才完全黑下来。第二天凌晨2:42天就开始蒙蒙亮了,4:45日出。完全的黑夜只持续了5个小时左右,太阳位于地平线以上的时间为15个小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