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安置房工地施工致水管断裂 近4万用户停水

qz.fjsen.com 2014-07-04 08:05:57 陈斯红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安置房工地挖化粪池,导致自来水管断裂,城东洛江近4万人大停水

东南网7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斯红 谢明飞 见习记者 林素晶 文/图)昨日早晨6点多,324国道火烧桥一安置房工地,因开挖化粪池、地下掏空,导致坑旁管径1米的自来水供水主管脱节断裂。大量水流漫至车道,最深达60厘米,导致多辆车熄火,交通发生拥堵。

泉州自来水公司抢修队关闭阀门抢修,城东片区、安吉路两侧、万安片区近4万户用水受到影响。抢修队连夜抢修,今日凌晨4点就可以恢复供水。

据抢修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因施工导致水管破裂的情况,每年大小有几百起。对于此次事件,泉州自来水公司将和施工单位交涉维权。他们强调,施工单位在施工前,要和自来水公司等相关管线单位协调,了解地下管线位置,以免对管线造成破坏。

水漫:路面积水500米 多辆车熄火

“出着大太阳,路上竟然发洪水了?”昨日早上7点半,纪先生坐着公交车到火烧桥附近,眼前的情景让他吓一跳。整个路面被淹一大截,水漫到小轿车排气管处,最深处达60厘米。接连有车子熄火,两辆勇闯的轿车停在路中央,一辆中巴车被四五人推着往前挪,后面的车子再不敢冒险。车队,就这么一直堵到华侨大学校门口。

泥土颜色的水流延伸约500米长,最后停在火烧桥附近安置房工地内,一个深5米、面积70平方米的大水坑。工地工作人员称,挖开的坑是用作化粪池的,前日下午这个地方就已停止施工,不知道此处有自来水管。

泉州自来水公司抢修队接讯,紧急赶往现场,先关掉了阀门。抢修队相关负责人判断,大坑边界就是供水管,但施工时未做围挡,导致供水管道下方的土方溜坡,水管管径大、无支撑点而发生脱节断开。

为了抢修,大坑内的水被抽排至324国道线与华园北路交叉口。排出水后,“事故”的水管露出水面,2条长为6米的水管,从接口处断开掉落至坑底,水管的直径大约有1米。

该负责人说,接下来,要用6米长的钢板桩,在坑内做4个支墩,再在支墩上盖上钢板,作为水管的支撑点,最后再把水管放回去。水管修复好后,会先进行通水,之后再进行路基回填加固。

“现场车辆多、空间小,施工存在一定的难度。”该负责人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