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南安一石材女老板欠债百万 骗租4车抵押19万元

qz.fjsen.com 2014-07-08 09:38:5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 许钹钹 通讯员 黄添佳)7月5日晚上8点多,几名女子赶到水头刑侦中队报警。她们分别来自三家租车行,都称自己被诈骗了,她们的车被王某久租不还。当时,她们好不容易将王某约到租车行,正设法拖住她。

刑警立刻出发,将王某带回调查后发现,王某因生意失败欠债,近半年来,陆续租了4辆车抵押了19万元,拆东墙补西墙。

欠债百万 连续骗租4车

王某30多岁,是南安水头人,一直经营着石材生意,但近来亏损连连,欠债百万元。今年1月份,她在一家租车行租了一辆小车,可苦苦支撑到5月份,她终于撑不下去了,起了把车抵押出去的念头。她找到做抵押借贷的李某,双方约定在水头高速公路桥下见面。李某将近6万元现金交给王某,只让她签下欠条,便将车开走了。

王某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她把4月底租来的另一辆也抵押给了李某。先后陆续将租来的三辆车都抵押给了李某,同时找尽各种理由隐瞒,有时谎称车是自己的,但登记在亲戚名下,有时则直接谎称是亲戚的车要抵押,自己代办。

6月1日,王某手头紧,她又租了一辆小车,将车抵押给了另一个她甚至不知道名字也忘记了电话号码的人。

抵押给谁 自己也不清楚

每辆小车,王某都以4万—6万元不等的价格抵押出去,一共抵押了19万元。

但王某的经济压力却没有因此减轻,她连小车的租金也付不起了,拖欠了好一段时间。租车行催了几次,又通过定位系统发现,平时生活居住都在水头的王某,她租来的车怎么长期活动在泉州市区。她们觉得不对劲,以约王某上门交租金为由,将王某约到租车行,随后报了警。

王某供认了利用租车抵押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但怎么将车找回来呢?她甚至不知道李某的真正身份信息,只知道他操着一口外地口音,每次都开着一辆外地牌照的车来和她见面。民警根据王某提供的有限信息,分析发现李某极有可能有前科。经辨认,果然锁定了李某的身份信息。很快,民警将李某控制住,追回3辆小车。但另一辆小车,至今去向不明,仍在追查中。

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