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一落魄老板租豪车学骗术 谎称办信用卡骗倒70人

qz.fjsen.com 2014-07-02 08:01:42 韩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丘天/漫画

东南网7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韩影 通讯员 蔡小芳)南安男子洪某湖,凭着考究的打扮和一辆租来的宝马车,短短三个月内,以帮办大额信用卡为诱饵骗倒70多人,非法渔利20余万元。昨日上午,他因涉嫌诈骗罪,被鲤中警方刑拘。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骗子酒店落网】

说能办大额信用卡 3个月骗倒70人

“警察吗,我们抓住一个骗子,你们快来。”前日凌晨0时许,鲤中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温陵路某酒店内,将洪某湖带到派出所。

警方初步查明,洪某湖自今年2月至案发,在鲤城区鲤中街道、海滨街道和江南街道等地,以办理大额度信用卡,需要“包装费”为诱饵,诈骗蔡先生等70多人共计20余万元。

洪某湖交代,今年3月,他生意失败、债务缠身,便想利用帮办大额信用卡,从中收取高额费用渔利。他称,办理信用卡额度为12万元至25万元,可帮忙伪造购房合同和银行流水账,收取1700元至2800元不等的“包装费”。他还承诺,若信用卡办成后,他从中收取额度的7%至10%,作为好处费,若信用卡办不成,则退回所有押金。短短3个月间,便有70多人落入圈套,骗来的这20余万元赃款,全部被洪某湖挥霍。

前日凌晨,洪某湖到温陵路上述酒店办事时,被几名“客户”跟踪报警。

【他们为啥被骗】

受害者多为生意人 缺资金急用钱

警方介绍,受该案连累的70多个受害人,半数以上是个体经营者。他们生意上资金周转不开,又不愿到银行贷款,便打了办大额信用卡套现的主意。三明人蔡先生就是其中一个。

蔡先生在泉州做环保生意,今年年初,在朋友店里泡茶时认识了洪某湖。听说他银行里有亲戚,可以帮办大额信用卡,蔡先生动了心,随后向洪某湖提交了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卡号和办卡授权书,准备办一张额度为10万元的信用卡。按洪某湖的要求,蔡先生交了1800元押金。

此后,洪某湖还承诺,只要蔡先生帮忙介绍客户,他便可以从中抽取2%的好处费。“也就是说,若客户办理一张10万元额度的信用卡,我就能转2000元。”蔡先生信以为真,后来帮洪某湖介绍了28个客户,办了31张信用卡,共交56300元押金。

“说好今年4月3日就能拿卡,可他一拖再拖。”蔡先生说,到期后他一直电话、微信催促洪某湖,要他快点交卡。但洪某湖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甚至一度不肯接电话。后来,他介绍的客户觉察不妙,纷纷反悔。蔡先生无奈,只好自掏腰包把押金退还。

“我老婆常和我吵,她说那人是骗子,劝我收手报警。”蔡先生说,他也不知是怎么了,直到案发的前一刻,还在相信着洪某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