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山内有“黄金” 荒山村摇身变为美丽“后花园”

qz.fjsen.com 2014-07-10 16:27: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山内有“黄金” 就在山水间

荒山村摇身变为美丽“后花园”

山内村背山面水,风景优美。

记者日前来到张坂镇山内村,只见双向两车道的村道两旁,崭新的路灯分置两侧;沿着水泥路继续前进,不多久,错落别致的小洋房便出现在眼前。车窗外,满眼都是顺着山体层层林立的四五层楼高的小别墅。绿树红花掩映之下,见不到任何现代工业的踪迹。

谁能想到,就在十年前,这个村还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如今,在美丽乡村建设热潮中,山内村摇身一变,成为泉州台商投资区的“美丽后花园”。

□本报记者 郭子芳 刘倩 通讯员吕汉权 文/图

抱团致富 一户一车

到达山内村村委会,只见两层楼高的村委会还是原始的石结构房,外立面未经装修,在林立的别墅群中显得十分扎眼——要知道,在这个村子里,没有任何一家企业。

村书记苏庆金介绍道,“我们村400多户人家,有500多部汽车,出行都是自己开车。”“一户一车”在这里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没有工业企业,村民如何致富?苏庆金介绍起山内村的致富经,“穷则思变”。山内村地处偏远,直至2000年左右,这里还没有任何一条通往外界的大路。就算到邻村苏坑村,村民也只能依靠一个多小时的脚程翻越山头。2002年后,山内村第一拨“淘金者”外出打拼,在全国各地做起了房地产、家装建材的生意。一带十,十带百,村民形成抱团之势在外发展,生意越做越大,越做越好。现在,山内村有70%以上的村民都在全国各地做生意,年收入上千万的家庭不在少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