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对污染源进行排查销号 重拳治污打造生态绿城

qz.fjsen.com 2014-07-11 17:14: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晋江重拳治污 打造生态绿城

磁灶镇东山村建起晋江首个花园式的村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厂,该工程投资58万元,采用“生物接触氧化+人工湿地”工艺技术,日处理污水能力可达60吨。经过处理的污水能够再次利用,用于消防、冲厕、附近公园内的林木浇灌或是附近生态农业园的灌溉,可谓一举多得。 (张谋禁 摄)

本报讯 (记者黄祖祥 通讯员李玲玲)在集中力量对梧垵溪等12条流域生态水域进行综合治理半年后,晋江近日提出,要通过在源头上重拳治污,彻底截断工业、农业、生活三大污染源,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级生态市考核验收,将晋江打造成生态绿城。

坚持生态优先,打造“生态绿城”,推动绿色发展,这是晋江“五城同创”战略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创新转型、推进新型城镇化,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迫切需要,更是实现“百姓富”和“生态美”有机统一的内在要求。

近年来,晋江不断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在去年成功获评“国家园林城市”的基础上,又吹起争创“国家级生态县级市”和“国家级环保模范城市”的冲锋号,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岸美的滨海生态城市。

去年12月,晋江集中力量开展梧垵溪等12条流域生态水域综合治理工作,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河道整治工程已完成投资9175万元,完成河道清淤整治14.57公里。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流域水质没有取得根本性改善、环卫保洁还要提升、多条河道的截污管道还未完成规划、小制革企业偷排偷放屡禁不止等。

对此,晋江提出生态水域综合治理工作的疏与堵、治标与治本要有效结合,按照“一年见成效、三年明显改观、五年整体提升”的目标要求,整体推进,做好水域治理的统一规划工作,加快关闭流域周边违规企业,加快推进截污工程建设,让群众不断看到12条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