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文化周文娱节目落幕 三代同台喜见南音后继有人

qz.fjsen.com 2014-07-14 10:23: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南安文化周文娱节目昨晚落幕

三代同台 喜见南音后继有人

祖孙三代同台献演《直入花园》

昨晚,随着“魅力南安 童心飞翔”文艺晚会落下帷幕,“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县域活动第三场——“文化之都·魅力南安”文化周文娱节目正式告一段落,“武荣古韵”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等三大图片和油画作品展则将持续至17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看。

昨晚的文艺晚会上,来自南安欢乐岛艺术培训中心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汇报演出,童心、童趣让人们重温美好的童年时光。无独有偶,在昨日上午的南音专场演出中,也有一位小演员,但他学艺的经历和内容却与其他小朋友迥然不同。

这位名叫杨溢华的小朋友,今年虚岁11,是南安金淘国专四校4年级的学生。南音专场演出的第12个节目《直入花园》,表演者就是他。你瞧,琵琶、洞箫等器乐声一起,小朋友手持打板“咿呀咿呀”唱将起来,着实可谓是年龄不大,范儿不小。

更有意思的是,做器乐伴奏的两位,跟杨溢华的关系可不一般。弹琵琶的是杨溢华的妈妈傅锦惠,吹洞箫的是他的外公傅子忠。原来,这是地地道道的民间南音世家。记者了解到,身为退休教师的傅子忠老人年轻时就迷上了南音,四处拜师学艺,南音器乐演奏小有名气。女儿傅锦惠从小女承父业,不仅能演奏器乐,还曾在南安市第十届南音大会唱上荣获一等奖。有了两代人的言传身教,杨溢华自然是在南音的熏陶中长大的,耳濡目染之下,对南音的喜欢和热爱也与外公、妈妈毫无二致。

《岭路斜崎》、《暗想暗猜》,还有小朋友的《直入花园》……看,这一家子老少三代,能唱会奏,包下了不少节目呢。

□本报记者 孙灿芬 陈林森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