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女儿拿刀挟持母亲民警梯降入室救人 疑精神病发

qz.fjsen.com 2014-07-16 11:55:08 庄凌龙 郭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女儿拿刀挟持母亲 民警梯降入室救人

父亲说,女儿去年开始精神不正常,正在家里休养

炎平/制图

东南网7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通讯员 庄凌龙 郭川 海都记者 林天真)前晚6点40分,晋江池店派出所接到一位父亲的报警,他说,女儿精神有点问题,拿菜刀“挟持”了她妈妈。现在,孩子妈妈被反锁在3楼一个房间里,已经受了伤。

这位父亲姓程,一家人来自重庆,租住在前山村;女儿小程今年30岁,原本在外地打工。这对父母怕女儿病发,不久前刚把她接到身边。为了方便妻子在家照顾女儿,老程搬住到厂里的宿舍。

但老程没想到,留出了“方便”,却让妻子受了这么一份惊吓。

所幸,晋江警方和消防官兵及时赶到,他们从3楼天台“梯降”入室,果断处置,当晚9点30分左右,总算将这对母女都从房间平安带了出来。

女儿挟持母亲 门外急坏老父

老程报警后,第一个等来的人是池店派出所民警黄紫文。

这是一栋3层楼房,3楼的楼梯旁,有一个房间门紧闭,老程就站在门外,急坏了。一看到民警,他赶紧“汇报”说,妻子被女儿挟持后,曾说想从窗户跳下去逃生,但是被他制止了。他告诉妻子,先顺着女儿的意,不要反抗,免得出事。

赶来现场前,黄紫文已经通过电话从老程口中了解到,小程患有精神病,曾吃药治疗过一段时间。“她现在离异,与前夫育有两个孩子。最近经常上网与人聊得火热,好像在网恋。”

这个房间是厨房兼卧室。黄紫文观察了一下,房门是铁门,且被用插销锁住,想要破门而入基本是不可能。他隔着门,试图与小程沟通,劝她考虑孩子,考虑生活,要对生活有信心。但小程一直沉默不语,拒绝沟通。

小程的母亲透过门,低声向黄紫文哭诉,女儿手上拿着菜刀,“我的手和头部都被划伤了,女儿不让我出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