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晋江育婴师保育员培训人数大增 实际演练长知识

qz.fjsen.com 2014-07-17 09:11:09 林天真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老师演示如何给宝宝做“被动操”

东南网7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天真 见习记者 陈紫玄 文/图)你知道宝宝刚出生是近视眼,特别需要“25厘米”的关爱吗?你知道宝宝最好是先学爬后学走,以后才会走得稳吗?晋江每年为育婴师和保育员举办的培训课,昨天进入实际演练环节,海都记者探营,长了不少知识。

今年有46人报名育婴师,84人报名保育员,总人数是往年的两倍。其中,除了考证上岗外,也不乏感兴趣的妈妈或准妈妈们。负责此次培训的晋江华侨职校的王老师说:“算上一些家长,往年加起来只有50多人,今年一下增加到130个。”

据悉,晋江从2010年开始,组织幼儿园老师和阿姨进行育婴师和保育员的培训。前两年公办幼儿园就要求全部老师和阿姨持证上岗,现在不少民办幼儿园也有此项要求。育婴师主要针对幼儿园小小班。因为小小班的学生都是2周岁或2周岁半的,要求老师要有育婴师资格证。幼儿园阿姨则需要有保育员资格证,针对3岁以上学生。

本次培训由晋江市教育局和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在晋江华侨职校进行,从7月14日开始,持续9天。晋江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幼儿园教学主要以3~5周岁为主,有条件的幼儿园已经以小小班的形式开展0~3周岁早教方面的实验,但还没有全面铺开。

昨天上午,中国儿童教育发展中心顾问、讲师庄妮娜通过演练和讲解的婴幼儿养育知识点,本报摘取几点和大家共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