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羸弱少女弃文从医 想治好妈妈和自己的病

qz.fjsen.com 2014-07-17 09:57:20 董加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学子档案24:陈雅丽

高考分数:493分(理科)

报考学校:温州医科大学

东南网7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董加固 实习生 喻兰 肖霞 张赟喆 文/图)家庭的贫寒,似苦涩的沙,吹痛寒门学子的脸庞,却吹不散她内心执著的梦想。

这期推出的学子,是一位来自安溪山区的羸弱少女。新闻记者是她一直向往的职业,但看着辛劳的母亲咳嗽一整年却舍不得看病,患有中度贫血的她决定弃文从医,治好妈妈和自己的病。

陈雅丽的家原本在安溪县参内乡罗内村,可是她已经3年没有回去了。自从父母离婚后,雅丽就和妈妈在外面租房子住。

雅丽从小就很懂事,初一那年,她送给妈妈的生日礼物是一双无指小手套。当时,她看见妈妈手上长了冻疮,就偷偷跑到毛线店学了最简单的针法,花了3天时间织好这双手套。父母感情一直不好,雅丽有时很久才见到爸爸。初三冲刺中考的时候,爸爸却突然提着一袋荔枝来学校看雅丽,雅丽很开心。可是,当她以高分考上了安溪一中时,却得知了父母准备离婚的消息。

看着妈妈在市场里为别人卖茶叶,有时候还忍着腰痛扛货,喉咙发炎却一直舍不得去看病,雅丽明白妈妈的苦处,她渐渐从家庭破碎的伤痛中走了出来,立志一定要考上好大学,毕业后回到妈妈身边,让妈妈享福。

在安溪一中,雅丽是校刊编辑,常有作品见报。雅丽说,这得益于从小就喜欢看各类书籍。作家毕淑敏是雅丽的最爱,“从她的文字里,我总感受到生活的力量,让我更加坚强”。雅丽心中渴望的职业是新闻记者,这样既能发挥自己的文学特长,又能满足自己摄影的爱好。

今年春节,雅丽突然晕倒了,拦不到车,妈妈背着她走到安溪中医院,诊断结果是中度贫血。今年高考,雅丽考了493分,她报考了温州医科大学的护理学,“学好医学,我就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就能照顾妈妈”。

海都·利群阳光助学申报方式

◆报名条件: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今年高考公办本科录取新生(不含免学费专业),原则上不与其他公益活动重复资助一名学子。

◆报名方式: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告知学子的详细信息,或写信到泉州市丰泽区泉秀街恒祥大厦海峡都市报闽南版报社14楼“阳光助学行动组”。

◆资助形式:活动一次性资助每名阳光学子5000元人民币。

◆申请资料:

(1)申请书或申请表1份(贴1张1寸近照);

(2)身份证复印件1份;

(3)贫困证明1份(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以上政府相关部门出具);

(4)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可在通知书到达后补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