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单独二孩”开放 专家:头胎剖宫产二胎风险大

qz.fjsen.com 2014-07-21 08:05: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单独二孩”开放,一些剖宫产妈妈高兴之余却犯了愁

“单独二孩”实施以来,到医院妇产科咨询二胎事宜的准妈妈多了不少。

本报讯(记者廖培煌 谢宜萱/文 陈小阳/图)自3月31日福建省正式启动“单独二孩”新政以来,泉州已审批发放“单独二孩”再生育服务证上千本。这意味着,泉州至少有上千对的父母准备孕育第二个宝宝。但是,由于不少母亲第一胎选择的是剖宫产,一些女性虽然符合生育政策,但是身体却已不具备生育的条件。前些年高的剖宫产率带来的后遗症,正随着“单独二孩”政策的实行日益突显。

遭遇

剖宫产留隐患 不能生二胎

34岁的刘女士获得再生育服务症后不久又怀孕了,但这份欣喜不过3个月就化为乌有,她发现自己有出血的迹象。到医院检查后,医生遗憾地告诉她,由于刘女士第一胎剖宫产时留下隐患,已经不适宜再怀孩子,“保不住了”。

医生说,刘女士瘢痕妊娠。第一胎剖宫产造成的子宫瘢痕处,无法给孕卵提供足够的营养,于是胎盘穿透膀胱,导致出血。不仅孩子保不住,还可能影响大人的生命安全。

刘女士并没有想到,“那一刀”会带来这么大的麻烦。

女儿两周岁的陈女士,和丈夫决定再生一个孩子。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她剖宫产疤痕厚度偏薄,不足3毫米。这3毫米是什么概念,陈女士和丈夫并不清楚,但医生明确告诉她们,别冒着危险生二胎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