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微电影成泉州宣传新宠 全方位展示古城文化底蕴

qz.fjsen.com 2014-07-21 09:28:23 宋军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微电影成泉州宣传新宠

东南网7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宋军营 文/图)日前,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正委托一家制作公司拍摄一部微电影,这是一部反映泉州人才创业故事的微电影。地方党政机关以这种方式宣传执政理念尚属首创。

据悉,此次微电影选取华侨大学、文庙、聚龙小镇等多处具有浓厚泉州特色的地点作为拍摄场景,全方位展示古城泉州的文化底蕴。制片人介绍,在泉州民营经济大潮中,孕育了爱拼敢赢的各方面人才。各界领军人物英雄辈出,与泉州这片人才的沃土密不可分。泉州市委组织部出品的这部微电影,就巧妙地融入了泉州十多位杰出人才在“创业、创新、创意”等方面的不凡表现。

而在商界,微电影也渐渐成为企业营销的新宠。今年4月18日,石狮“海峡两岸服装博览会”期间,一部微电影《希望树》,讲述一位支教老师和孩子们真诚相爱的故事,令不少观众潸然泪下。影片中没有见到一丝一毫的植入广告,但在片尾字幕中打出一行“某某品牌感恩系列片”字样,同样令观众印象深刻。

石狮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士表示,微电影近期悄然走红,立刻被石狮各大企业盯准。福建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詹金灿也说:“用故事的力量感动人,使品牌得到了营销,电影得到了发展,相得益彰。”

据了解,目前以泉州市为场景的微电影已经拍摄了18部,还出品了首部3D动画微电影《泉州漫游记》。“譬如,《田埂上的梦》、《父亲和我》、《希望树》等微电影,都受到了观众们的好评。”策划推广人曾芬芳说。

业内人士介绍,微电影诞生时间短,但因为门槛低、成本小、传播便捷等特点,在中国迅速发展。“如今,不仅企业主青睐,甚至政府也与时俱进,泉州微电影可能会出现一个爆发式增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