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剖宫产四大风险样样致命 头胎剖宫产二胎有点难?

qz.fjsen.com 2014-07-21 10:51: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二胎生子

孩子病重身亡

四年前,小虹剖宫产下女儿。今年2月8日,凌晨时分,已进入预产期的小虹,腹部传来阵阵疼痛。

“怕是要生了。”丈夫阿建(化名)看着妻子痛苦的样子,也是难以入眠。他连夜开车几十公里,把妻子送到泉州市区一家大医院(以下简称医院),因为孕检一直在这家医院。小虹到医院后,阵痛加剧,医生说,生孩子谁不痛,属于正常现象。

小虹只得一直坚持着,后来腹部痛感逐渐消失,被一种胀得厉害的感觉所取代。

“当日上午9点多,小虹的宫口开全,可她已经全身乏力,宫缩无力。看到孩子头部已经露出来,几名医生采取摁压等助产方式也无法让孩子顺利产出。

尔后,院方采取“胎头吸引术”才将孩子吸出来。

“我看见小孩子出生之后也没哭没动,医生去动他的脚都没反应……”小虹说,她永远无法忘记这一幕。

“其实,我心里已经清楚,孩子几乎不可能救活了。”情况如阿建所料。

子宫破裂

妈妈大出血病危

在孩子病情恶化的同时,小虹也命悬一线。

生孩子的过程中,小虹的子宫破裂大出血,大量血液积在盆腔。“事后我仔细回忆一下,我当时阵痛突然消失,反而胀得厉害,估计子宫那时候就破裂了。”小虹认为,医生没有及时检查出病情的变化,是导致她病情恶化的因素之一。

后来,医院为她进行“子宫下段疤痕破裂修补术”,在手术中发现子宫下段右侧疤痕处全层裂开约5厘米,疤痕组织质脆烂。“当时她出血大概2500毫升,而一个人全身的血液也才4000多毫升。”阿剑说,事后他们才了解到内情。

2月24日,在鬼门关走了一遭的小虹病情好转后出院,这时她才知道,孩子永远没了。“当时她在抢救,我一直隐瞒实际情况,没告诉她孩子病危。”阿剑说,“孩子没了,大人肯定要保住”。

欲讨说法

起诉医院索赔70万

小虹夫妇事后多次找医院讨说法,要求医院为孩子之死负起相应的责任,但未得到满意答复。

小虹说,四年前生大女儿的时候,她出现难产,院方为她实行剖宫产。因此怀上第二个宝宝后,她就到这家大医院孕检,希望能顺利生下健康的宝宝,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经过大半年的休养,小虹的身体逐渐好转,但对未来是否能再生宝宝,她心里实在没底,“到厦门做检查,医生说我不能再生了,否则可能要拿命去搏。”

夫妇俩认为,造成孩子死亡以及小虹身体重创的后果,这家医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于是他们作为原告,将该医院告到法院,索赔各项损失约70万元。目前,法院已经两次开庭审理此案,但尚未有结果。“我们就是想讨个说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