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世贸一品小区新房卫生间无地漏 燃气管道穿客厅

qz.fjsen.com 2014-07-25 08:56:31 涂传之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燃气管道从业主的屋内布线,业主觉得很不合理

东南网7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涂传之 谢向明 实习生 张赟喆 文/图)今年5月1日,是位于晋江池店滨江南路的世贸一品小区部分业主的交房日。可直至昨日,业主们仍然未能交房完毕:自去年下半年起,业主们在小区里、新房内外陆续发现了多处问题,经多次与开发商晋江晟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晟瑞地产)沟通,开发商虽多次答应限期整改,但至今仍未全部解决。

昨日,几十名维权业主拥至楼盘售楼中心,向开发商讨要说法,试图要求开发商作出赔偿,并对楼盘里的问题进行整改。对此,晟瑞地产的负责人对问题进行逐条回应,并再次作出承诺,将限期整改。

业主:三大问题较集中整改不满意

昨日,业主们向开发商再次提出小区内存在的28点问题,涉及公共空间、消防设施、户内和外立面及小区建设部分。业主们对这些区域的建设质量、设施安放等提出了各种质疑。记者实地查看后发现,业主们反映的问题中,有3个问题是众多业主一致认为亟待解决的。

其一,在8至11栋楼的“X02”、“X03”户型中,公共卫生间只预留了一个下水管道,供马桶使用,洗脸盆、地漏等所用的管道皆未预留。

其二,在5至11栋楼的“X02”、“X03”户型中,燃气管道从户门上方穿墙入户,此后在房内客厅上方布管,引入厨房。业主们质疑,房内留有如此长的燃气管道,不仅不美观,而且是否会有安全隐患?

其三,各户型中,墙壁的空鼓现象普遍存在,甚至有户型在一套房内出现十几处大小空鼓。这些空鼓处有“两层皮”,敲打后可听见异响,严重处可将外侧的抹灰层剥下。业主们担心,在装修后,墙壁空鼓处很快就会开裂,甚至出现脱落。

业主代表蒋先生说,业主们自去年下半年就发现小区存在各类问题,数次与开发商沟通,要求解决未果。至今年5月1日交房日,业主们前来验房,再次发现问题,开发商晟瑞地产承诺限期整改,并推迟交房。但此后交房时,新房的整改情况仍未让业主们满意,业主们自行组织、委托专业人士前来验房,提出了各项整改要求,但晟瑞地产虽次次应允,整改结果却总不尽如人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