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积极平和面对困境 泉港文科状元梦想当一名记者

qz.fjsen.com 2014-07-25 11:13: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港文科状元 梦想当一名记者

陈佳玉帮家里做农活

学生姓名:陈佳玉

毕业中学:泉港一中

高考分数:文科634分

录取院校:厦门大学

□早报记者 许奕梅 庄丽祥 实习生 蔡蓉蓉 文/图

开朗、乐观,这是陈佳玉给人的第一印象。她自嘲读书时一直是“千年老二”,却在高考时成了同学眼中的黑马,一举摘得泉港区文科状元。这个自觉性情慢热的女孩,以后想做一名匡扶正义的新闻记者。

在泉港区先锋镇前亭村,一栋简陋的石头房里看不到几样像样的家具,这就是陈佳玉的家。这栋盖了十多年的老屋一楼常年漏雨,为防雨家里才借钱再盖了一层。

陈佳玉年近五旬的父亲在南安当石匠,工资最多时就2000多元。母亲一般在家务农,开学时会到幼儿园做洗碗工,有1000元的收入。

“父母的收入供一个孩子上大学还好,两个人实在负担不起。”陈佳玉的姐姐现在集美大学读大三,还有一个弟弟在读小学五年级。

“其实平时我在学校总是‘千年老二’。”陈佳玉自嘲说,她在年段最好的班级,平日成绩基本都在前三名,但甚少拿过第一。在学习上,她也是慢热型。老师教的新知识,她一开始理解会比较慢,掌握情况也不比别人好,但后来她都会按照自己的方式深入学习和理解,后来居上。也许是这个原因,这匹潜伏的黑马,在高考中一举摘得状元桂冠。

和记者谈话间,陈佳玉总是微笑以对。学习之余,她喜欢阅读各类小说。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她总是以积极平和的心态面对。“笑一笑,什么事情就过去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