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老人省吃俭用助学18年 资助140名学子12万余元

qz.fjsen.com 2014-07-24 09:39: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陈云从翻看记录学子信息的笔记本

□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陈小娜 实习生 陈雅君 文/图

核心提示

他是一名普通工人,却从1996年开始助学,至今总共捐助140名学子,共计12万余元;有时候工资还没发,他就找亲友借钱去资助,过后再还上;对自己,他却能省则省,衣服鞋子穿破了也舍不得扔。他就是安溪金谷镇尚芸村的“助学专户”陈云从。

助学18年 140名学子受惠

今年68岁的陈云从须发皆白,皮肤黝黑。因为家境贫寒,他读到小学三年级便辍学外出打工,后来到厦门一公司工作,1998年退休回安溪养老。

陈云从的助学之路是从1996年开始的。公司每到夏天都会给员工发放防暑降温费,有感于此的他拿出自己的防暑降温费,捐给了安溪金谷镇尚芸小学,用于奖励优秀的孩子。一开始,他资助的范围都在金谷镇。2000年,他开始订阅《泉州晚报》,无意中发现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这让他感慨良多,“我辍学后吃了不少苦,不希望这样的事再发生在新生代身上。”于是,他开始将资助范围扩大到全县的中小学,2005年以后,更是进一步扩大到泉州一中、泉州五中、泉州七中。如今,受惠的学子已经达到140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