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女孩想当一名好医生救母 谁来帮她圆医学梦

qz.fjsen.com 2014-07-23 08:16: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贫寒的生活,犹如凄凄的风雨。她们谦虚地低下头,像沙鸥来去天地,只为寻一个奇迹,圆一份梦想。她们期盼好心人的资助,能打开她们精彩的生命,绽放出梦想之花,开出甜美硕果。

本期介绍的两名寒门学子,来自永春和南安。她们身体柔弱,家境贫寒,深处逆境。一个母亲患心脏病多年,腿脚无力;一个父亲遇车祸身亡,母亲被疾病困扰,但她们都是勇敢的女孩,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着,前行着。

梦想当一名好医生 可以帮助其他人

学子档案30:李秀莲

高考分数:624分(理科)

录取学校:天津医科大学

秀莲的老家在永春苏坑,不过目前,她和父母租住在德化一中附近一间十来平方米的房子里,已经十多年了。房租加水电费,每月300多元。房子里有两张床,秀莲睡其中一张,这张床也是她的书桌、书柜,床上放着好多书。房子里的电视、衣柜、电风扇等物,大多是好心人送的。

苏坑离德化很近,父母在她年幼的时候,就到德化打工。父亲在一家茶具厂干活,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6点,晚上时常要加班加点。母亲原在陶瓷厂打工,因多年辛劳,原本虚弱的身体,变得越来越不好,这几年来不时心脏病发作,眼睛也越来越不好使。如今,母亲大多数时间只能呆在房间里,靠给人串一些珠子,赚点散钱。那些珠子,就摆放在房间里的餐桌上。

秀莲自打小学毕业后,每逢寒暑假,都会出去打杂工赚些钱。这个女孩,说话语速很快,思维敏捷,也很开朗,走路时脚步飞快。秀莲从小读书就好,这次高考更是考了624分的高分。

秀莲说,她被天津医科大学录取了,报的是临床医学专业,因该校师资力量比较强,所以填报该校。不过,学费比较高,这令她和家人很是发愁。她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助她圆医生梦。她说,当一名医生,可以救治自己的母亲,也可以救治他人,职业很神圣,她很小时就有这个梦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