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两寒门学子想找一份好工作 让家人不再操劳

qz.fjsen.com 2014-07-22 09:14: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今年夏天,海都记者已经走进了29位贫困学子的家中,家庭的贫穷和学子们的乐观,形成的强烈反差,一次次地震撼着我们。

分别来自安溪和洛江的王绍炜、潘龙锋,面对贫寒的生活,再辛苦也不说,心中有梦的他们,用瘦弱的双肩,打算撑起整个家,做一名有担当、有责任的“大男人”。

他们都想尽快完成学业,好好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为家人减轻负担,不愿让家人再挥汗如雨。

有份稳定的工作 让父母不再操劳

学子档案28:王绍炜

高考分数:616分(文科)

录取学校:四川大学

绍炜的家位于安溪县官桥镇洪塘村,走进他家中,裂了缝的古厝墙壁上,贴满了大小31张奖状,“优秀班干部”、“英语口语比赛第一名”……

见到绍炜那天,正值下午1点多,天气非常炎热,绍炜骑着一辆摩托车,在村口早早等着我们,满头大汗。车子驶过10分钟的环绕村路,在一处小山坡,记者看见他的爷爷奶奶正站在家门口,翘首期盼着我们的到来。

“大老远,让你们跑一趟,实在很过意不去。”绍炜和爷爷奶奶带着歉意说道,得知我们还没吃饭,硬是要煮东西给我们吃。山里人的淳朴、诚挚,一下子令我们动容。回绝这番好意后,我们得知,绍炜的父母亲为了撑起这个家,已到厦门打工,此前则到广东等地,懂事的绍炜,初一的暑假就出来打工了,这次高考一结束,他就到官桥当地一家服装厂做些散活,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一天下来,三四十元。爷爷奶奶都快70岁了,无法再下地干活,“本来想去厦门打暑假工,但考虑到爷爷奶奶年纪大,放心不下,自己已经被四川大学录取了,以后回家的时间会比较少,不能常陪二老,只好在官桥本地打点工,赚点学费。”

绍炜说,他喜欢金融,以后想当个银行职员,也想试着去考公务员,不过,不管怎么样,只要能找到一份养家的工作,他就心满意足了,父母亲就不用这样操劳地离家打工了,一家人可以好好团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