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两寒门学子想找一份好工作 让家人不再操劳

qz.fjsen.com 2014-07-22 09:14: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找到一份好工作 替家人减轻负担

学子档案29:潘龙锋

高考分数:558分(理科)

录取学校:华侨大学

绕过一座座山坡,穿过无数条S形公路,前日傍晚6点多,我们来到与莆田交界的洛江区虹山乡白凤村新书房自然村。

该村只有70多户人家,潘龙锋的家是一栋一层的平房。瘦小、黝黑,一脸开朗的笑容,这是龙锋留给我们的印象。

龙锋的爸爸瘫坐在椅子上,因前年建房时从楼顶摔下,致重度残疾,丧失劳动能力。爷爷70多岁,已满头白发,无法再干农活。家里的负担,基本压在龙锋的妈妈身上,她平时靠在家里种一些蔬菜拿去卖,还帮针织厂做一些代加工,来维持家里的基本开支。龙锋的哥哥今年23岁,初中毕业后就到外面打工,一个月2000元,吃住要靠自己,基本上没剩钱。本来家人打算给哥哥张罗婚事,但家里穷,龙锋读书也需要钱,家人只得暂时放弃。

面对贫寒的家庭,龙锋自小就很独立,放假时间基本出外打散工。这次高考,因填完志愿太晚,他出去几天,却没找到工作,心情很郁闷,只得到网上找兼职,并托同学和哥哥帮忙找暑假工。

龙锋说,他已经被华侨大学录取了,可以常回家看看,他喜欢化学和数学,对土木、信息工程这方面感兴趣。而他最大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