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父亲遗言“好好读书”她做到了 坚强女孩想撑起一个家

qz.fjsen.com 2014-07-23 10:38:0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父亲遗言“好好读书” 她做到了

失去顶梁柱的家庭,倩倩和母亲用坚强改变命运。

学生姓名:陈倩倩 毕业中学:泉港一中

高考分数:理科605分 录取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

□早报记者 许奕梅 庄丽祥 实习生 蔡蓉蓉 文/图

2012年,爷爷和父亲接连病逝,陈倩倩经历了人生中最痛苦的时光。原本成绩优异的她,从年段前20名下滑至100多名。父亲临终时,留给她的那句“一定要好好读书,考上大学”,给了她走过那段黑暗心路的勇气。

消沉两个月后重新振作,今年高考,她用成绩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

接连失去亲人

坚强母亲成了顶梁柱

惠安县体育馆附近的一栋三层石头房里,蜗居着十多户外来打工者,陈倩倩和母亲、弟弟就挤在其中一个房间里,做饭和洗澡都是公用。墙上还贴着一张多年前的合照,那曾是幸福的一家五口。

陈倩倩一家原住在泉港区界山镇鸠林村,六年前跟随父母工作来到惠安。三年前他们搬到现在的住所,每月租金200元。父亲没有固定工作,偶尔做点小生意,母亲则在租房照顾孩子。在陈倩倩读初中的时候,父母迫于生活压力,只好把妹妹过继给她的小姑抚养。

2012年,陈倩倩的爷爷病重,家里东拼西凑了十多万元医药费,最后还是人财两空。祸不单行,没过多久父亲也被查出肝癌晚期。“换肝要100多万元,医生说花这么多钱,人不一定救得回来。”陈倩倩的母亲柯顺梅说,原本贫瘠的家庭根本承担不起如此高昂的手术费,最后丈夫无奈选择放弃治疗。熬了四个多月后,倩倩的父亲撒手人寰,年仅42岁。

失去经济支柱,大字不识的柯顺梅只好外出打工。她到酒店当服务员,月收入2000多元,培养上高中的女儿和读小学的儿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