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上半年石狮对台小额贸易运输量18124吨 增390%

qz.fjsen.com 2014-07-25 14:44: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石狮对台小额贸易运输量增390%

本报讯 笔者从石狮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1-6月份,石狮对台小额贸易来靠船次105艘次,总运输量18124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62%、390%。

据悉,目前石狮对台小额贸易产品以杂货为主,主要商品为服装机械零配件、化工原料、纺织原料、清洁剂等在大陆的台企生产、维修过程中急需的消耗品,商品进口后快速运往我省、广东、江苏等地。在这些杂货中,纺织服装业的配件增长最为明显,贸易量与金额比重大幅攀升。据业内人士表示,今年,随着纺织服装走向复苏以及石狮纺织服装业转型的提速,大量在石狮的台资纺织服装企业发展所需的机械配件与面辅料贸易有明显增长。

今年石狮对台小额贸易增长迅猛,除了上述原因外,还与石狮港口的装卸、承接单能力提升息息相关。过去,石狮对台贸易点是在梅林港,随着石湖港码头生产走向规范化、设施逐步完善后,石湖港成为第二个对台小额贸易点,这也确保石狮对台小额贸易持续健康、快速、有序发展。

为保障对台小额贸易通航和装卸作业安全,石狮市委、市政府及各单位部门主动作为、强化监管、提升服务,多措并举保障对台小额贸易船舶通航安全、便捷、畅通:加强国检、海关等口岸联检单位的沟通协调,形成监管合力,进一步优化通关环境,提升口岸服务质量;开辟“绿色通道”,缩短进出口办理时间,为小额贸易船舶提供便捷高效的签证服务,实现小额贸易船舶的许可零待时;不断优化对台小额贸易船舶停靠码头水域通航环境,加大水域巡查力度,维护良好的通航秩序,确保对台小额贸易船舶进出港安全,有效促进了对台小额贸易增长。 (吴志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