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巧安排善学习 德化县高考状元最感恩父母支持

qz.fjsen.com 2014-07-26 10:39: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巧安排善学习 高考县里夺冠

陈锦赐善于安排学习时间

姓名:陈锦赐

毕业学校:德化一中

高考成绩:644+10分(理科)

录取院校:南京大学

本报讯 (记者张君琳 石伟琴 文/图)德化县的高考状元,这对陈锦赐来说是一个美丽的意外。“成绩放榜那天是回校的日子,我四处打听谁的分数最高。”锦赐说,问了所有的同学都没有谁的成绩比自己高,后来才知道,他的成绩不仅是学校第一名,还是德化县第一名。

锦赐出生在德化南埕镇连山村的一个普通家庭,是家中的独子。在锦赐二年级下学期时,由于当地学校撤并,一家人不得不搬到德化县城居住,这对他的父母来说,也是个新的挑战,“我的父母都没有专业的手艺,只能到处给人打工。”父亲靠骑摩托车拉货、载客维持家庭收入,母亲帮人洗车。刚到县城时,一家人挤住在不足30平方米的一间平房,后来平房拆了,他们只好又找了一间民房居住。

对于锦赐来说,唯有发奋读书才能改变现状。虽然父母没能给予优越的学习条件,但他并不气馁。“课堂就要听老师的安排,不能偷工减料,课外再做一些练习巩固一下。”从开始读书起,他就善于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初中时多次因为成绩优异拿到学校的奖学金,并在“希望杯”数学竞赛和各类英语竞赛中崭露头角,获得佳绩。高中阶段更是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参加各类竞赛也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他说:“家里的困难,父母不会告诉我太多,只让我好好学习。”

“这一路走来,最感恩父母。”锦赐看起来不善言辞、有些腼腆,但是在父母面前,在我们面前,他深深道出了对父母的感恩,父母打工的不易,让他铭刻在心里。他期盼着在未来的道路上,凭借着自己的不断努力,能够改变家庭的命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