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母弟智障父遭遇车祸 永春女孩高考全校第一愁学费

qz.fjsen.com 2014-07-28 08:26:39 郑志林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接过志愿者的捐助,刘小红感动不已

东南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郑志林 本网记者 谢玉妹)7月27日上午,永春网爱心小分队一行80余人来到永春县达埔镇楚安村,看望慰问贫困女孩刘小红,为她送去3万多元的爱心款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刘小红住在永春达埔镇楚安村,母亲、弟弟智障,她却争气地考了学校第一名。当她正为大学学费发愁时,却横祸飞来,她的父亲在为她办助学金手续途中遇车祸至今昏迷不醒。得知情况后,她就马上停下暑假工,赶到医院照顾昏迷的父亲。面对接下来父亲的医疗费和她大学学费犹如两座大山,压得她愁眉不展。

在得知刘小红的家庭情况后,永春网爱心小分队立即行动起来,先前派两名爱心网友走访了解刘小红的家庭情况,再将刘小红的家庭情况发布在永春网上,并发出爱心募捐倡议帖子,立即引起了网友们的积极响应。短短的一周时间内,爱心如潮,80多位爱心网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刘小红捐款。永春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永春电力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也纷纷参与了此次的爱心活动。

上午9时许,刘小红家格外热闹,到处是一群带着红帽子和爱心胸章的身影,大家围着刘小红身边关切地询问起她父亲的病情,许多人还将电话留给了小红,告诉她有困难可以直接打电话。

刘小红家十分贫困,房屋破烂不堪,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而坚强的小红却挑起了家庭的重任。

“没想到他们的生活这么困难。以后要多参与这样的爱心活动,多帮助困难群体。”来自泉港的爱心网友林大表示,他们被刘小红贫困的家庭深深震撼了。

“因为是周末,我就带着女儿一起前往,希望通过这次爱心活动,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助人为乐、互帮互助的品质,学会感恩”。爱心网友郑先生说。

“希望这次活动,能让贫困家庭的刘小红感受到社会和谐大家庭的温暖。也希望通过这样的爱心活动,引起全社会对困难弱势群体的关注,把帮贫助困的中华美德传递下去。”活动发起者永春网爱心小分队负责人老郑如是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