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晋江花样少年与机器人“小伙伴”的“不解之缘”

qz.fjsen.com 2014-07-28 11:34: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5年了,大部分时间都跟机器人在一起,这些经历让我学会用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一切。”“经常在深夜两三点还在想机器的事。”

花样少年与机器人“小伙伴”

晋江南侨中学学生和他们的机器人在“2014年亚太机器人国际邀请赛”比赛现场“战斗”。

核心提示

本报22日曾报道了泉州中学生在澳大利亚悉尼参加“2014年亚太机器人国际邀请赛”,并夺取冠军一事,队伍中的晋江南侨中学三名高一学生与他们的机器人之间有着怎样的故事?近日,记者走入这所学校,揭开一群花样少年与机器人之间的“不解之缘”。

□本报记者 曾聪虹/文 林劲峰 南侨中学/图

机器人比赛时间以秒计算

它不仅能自如穿梭在场地中,精准“投篮”,而且能在10秒内把旗帜升上旗杆……这便是由晋江南侨中学的施志鑫、施晓晴、施铭杭同学和教练唐向阳老师花了两个月的时间精心制作而成的FTC机器人。

“比赛是真正的‘争分夺秒’,特别是最后30秒的机器人升旗和吊竿,精准定位是取胜的关键。”谈起夺冠历程,该校高一(10)班的施志鑫同学仍难掩激动。从去年寒假开始,他们就着手筹备这项比赛,后来在中国华南区选拔赛中夺冠,取得了“2014年机器人亚太国际邀请赛”的“入场券”。

自动阶段、手动阶段、结束阶段……在40支代表队500人的角逐中,南侨中学代表队每个阶段都发挥出色,获得了联盟队队长的“席位”,有权利挑选自己的联盟队员。他们与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校、上海市西中学组成联盟队,顺利进入半决赛、决赛,最终打败了韩国队与美国队组成的联盟队,荣获冠军。施志鑫、施晓晴、施铭杭3人也因此获得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入学邀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