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900辆公交车拆除高音喇叭 低头族抢灯族需小心

qz.fjsen.com 2014-07-30 09:40:40 苏桐轩 徐锡思 林莉莉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昨晚,泉州市区运营的公交车全部被拆除高音喇叭

东南网7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苏桐轩 记者 徐锡思 林莉莉 吕波 实习生 李淑凤 文/图)走在泉州市区的大街小巷,你会不会被各种汽车喇叭吵得很烦?

从今天起,分贝最高的公交车高音喇叭,将不再影响我们的鼓膜和心情。

“公交车喇叭扰民,政府部门要重视,要管好。”前天,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主任会议,结合调研报告,再次提出这个问题。泉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卢炳椿回应,参考其他城市做法,拆除公交车的高音喇叭。昨天,900辆公交车的高音喇叭拆除完毕。

【新措施】

提问题,副市长立即作回应

针对市区交通安全等情况,泉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做了详细了解。与会人员指出,不少公交车乱鸣喇叭,该进行有效管理了。

列席会议的卢炳椿说,公交车关系市民出行,也是城市名片,部分车确实乱鸣喇叭扰民。该如何管理?卢炳椿说,可参照外地做法,卸掉高音空气喇叭,只留音量低的电喇叭。

对于“马上回应,马上就办”,泉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王伟明赞赏不已。他说,政府立即出台政策很值得肯定,诸如占道停车、占道摆摊、停车场少等问题,也要给予更多重视并解决。

今天起,900辆公交车不再吵

昨日傍晚,记者来到位于洛江的泉州公交公司停车场。

每天收班后,公交车都要开来这里维修检查。昨晚,维修师傅们多了一个活——拆除喇叭。

公交车驶入停车场后,师傅们熟练地打开车前引擎盖,几分钟就拆掉了空气喇叭的线路。据了解,泉州公交公司共有公交车900余辆,负责60多条线路的营运。这些公交车,都被拆除了高音喇叭。

今天起,在泉州中心市区范围,市民们将再也听不到公交车烦人的高音喇叭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