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父母积劳成疾收入微薄 他们打暑假工自筹学费

qz.fjsen.com 2014-07-31 11:13:14 董加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董加固 实习生 肖霞 文/图)面对现实,很多人已无勇气提起梦想。

来自南安的黄世荣不一样。父患高血压,母亲眼睛染疾,父母微薄收入抚养3个读大学的孩子。黄世荣自小就想当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实现人生价值。来自安溪的陈剑军,父亲积劳成疾,身体不好,载客为生,母亲胃病三年,在工艺厂打短工。懂事的他出外打暑假工,自筹学费,想完成环境“使者”的梦想,做一名环评师,保护美丽的地球。

拥有梦想的人是值得尊敬的,也让人羡慕。当大多数人碌碌而为,为现实奔忙的时候,坚持下去,不用害怕与众不同,你该有怎么样的人生,是该你亲自去撰写的。加油!为捍卫最初的梦想。

“做一名环评师 保护美丽环境”

学子档案40:陈剑军

高考分数:550分(理科)

录取学校:华侨大学

剑军的家,在安溪城厢同美村,一栋农村典型的老旧房。

他的父亲,以前在家种些菜,耕点田,或四处打些散工,后来积劳成疾,不能干粗重活,只好骑摩托车载客赚点钱。他的母亲,患胃病两三年,在一家工艺厂打工,早7点半到晚10点半,一天64元。父母都50多岁了,想找个好一些的打工机会都被拒绝了。剑军还有个84岁的奶奶,需要人照顾。

懂事的剑军平时除了读书外,就是在家照顾奶奶,做些家务活。当然,有长假期,他也会四处打些零工。这次,高考一结束,他就去一家茶业店打短工。打工一天要9个小时,底薪是1200元。因为身体不好,自小有气胸病,剑军没法做粗活,也因这病,他身体有些偏瘦,在这次高考中发挥得不好,考了550分。

不过,剑军说,他这次被华侨大学录取了,到时读的是环境科学专业。他挺喜欢这个专业的,可以保护美丽的地球。他希望大学期间,好好钻研这方面的知识,到时成为一名环评师,给一些企业做环评等。而且,环评师就业前景比较好,到时一毕业有工作,父母亲不会为此发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