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两名19岁小伙发假广告诈骗 3个月获利50万元

qz.fjsen.com 2014-08-06 08:08:54 涂传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两名嫌疑人落网,警方查获作案工具。 图片来源:东南早报

东南网8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涂传之 通讯员 甄坤 王少伦 实习生 张赟喆)3个月以后,曾某被惠安莲城边防派出所民警抓获时,也许会想起无意中发现诈骗老手QQ群的那个不太遥远的日子。当时,他和泉州台商区张坂镇同村的庄某,仅是两个19岁的普通少年。家中经济条件不佳,父母也不怎么管教,在沉迷网络并辍学后,他们都想早早进入社会赚钱。用从那个QQ群学到的“知识”,他们铺起了自己的吸金之路——通过在QQ空间发布虚假iPhone销售广告,骗取受害者缴纳保证金等,迅速获利近50万元。

昨日,莲城边防所通报,7月31日,警方在泉州市区一酒店,将还在睡梦中的曾、庄两人抓获,目前,他们已因涉嫌诈骗罪被刑拘。

“同路人”

穷孩子想早当家 网上遇诈骗老手

曾某和庄某是同学,都于1995年出生在渔民家庭,一直很要好,因沉迷网络又厌学,都于高二时辍学,此后天天上网。因家中经济条件不佳,他们都想早日进入社会赚钱。

曾某脑袋灵活,最先在网上找到了财路:通过在各网站做小广告、卖网游装备,有了一些收入,但他对此并不满足。今年4月初,他上网时发现的一个QQ群,让他和庄某有了意外的“收获”。

这个QQ群是一群网络诈骗老手的聚集地,众人常互相吹嘘诈骗经历。在两名少年的心中,这些诈骗分子都是“大神”。崇拜之余,两人频频发问,得到了他人指导,渐渐琢磨出了一套网络诈骗计划——用文艺青年的手法,对同龄网友“放长线钓大鱼”。

为实现这个计划,曾某尽其所能作了准备:大部分积蓄用于装配两台电脑;以每张约10元的价格,通过网络购买了广告单、快递单等资料图片;重新启用6位数QQ靓号,并另外高价购买了6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