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拆东墙补西墙 晋江一男子租车抵押借款负债累累

qz.fjsen.com 2014-08-03 12:04:56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晋江公安局追回的赃车

东南网8月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庄凌龙 王婉如)生意上资金周转不灵,晋江的黄某到租车行租赁汽车,将其进行抵押借款。为了还租车的租金和借款的利息,黄某又向另一家租车行租车抵押借款,如此“拆了东墙补西墙”,黄某先后租下16辆豪车,最后因为无力还款,走投无路的他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今日上午,在晋江市公安局赃物返还大会上,警方将追回的10辆高级轿车悉数归还受害者。

39岁的黄某在晋江市东石镇经营着一家服装厂。今年1月份,,黄某手头上接有一笔美国的订单,为了这一笔订单他借了钱赶了工,终于在预定的日期完成了订单,但客户却没有按时来收货,这便导致了黄某的服装厂资金周转不过来。

当时已近年底,黄某连工人的工资都没办法发出去。“我想要找人借钱,但是没有抵押没有人愿意借给我。”黄某说,后来他想起一个朋友和他提起的可以先向租车行租车去抵押借款,等资金周转过来后再赎回车。

1月25日,当时连驾驶证都还没有的黄某让司机杨某用其名义向石狮的一家租车行租下一台“大霸王”商务车。用租来的车,隔天黄某便成功将车抵押出去借得20万元。

这一次的借款让黄某初尝甜头,也让黄某更肆无忌惮。工厂运营需要资金周转、租车需要租金、借款也得付利息,黄某很快便又缺钱花了。4月23日,黄某故技重施,让一个朋友帮忙在晋江安海一租车行租赁下一辆本田车,这辆本田车让黄某成功借到9万元。

租、借、还……黄某开始了无止尽的“拆东墙补西墙”中,直至6月17日,他向一租车行租得一辆奥迪X6,但此时的他却找不到人愿意抵押借款给他。不包括这一辆奥迪X6,黄某前后向不同的租车行租下16辆车,其中不乏奥迪、奔驰等高级轿车。

据黄某交代:因为车是租来的,自己并不是车的主人,所以他一般都是假称朋友要应急,委托其代为抵押借款。而很多的租车行因为知道黄某是一家服装厂的老板,但并不知道黄某的服装厂已经入不敷出,不知情下便借了款给黄某。 6月18日下午,借不到钱走投无路的黄某走进东石派出所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主动交代了其租车抵押借款的诈骗犯罪事实。“我已经欠债累累了,我实在是走投无路了。”黄某说。

根据黄某的供述,警方投入大量警力,全力追回被租车辆,截至目前已成功追回奥迪、奔驰等10部高级轿车,价值约256.9万元。而今年7月下旬,黄某也因涉嫌诈骗被晋江法院批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