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女子耗时三年绣6米清明上河图 希望卖出好价钱

qz.fjsen.com 2014-08-07 15:41:0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永春女子耗时三年绣6米清明上河图

绣品用了78种颜色的绣线 (康庆平/供图)

早报讯 (记者 玲红 长锋 实习生 育坚 通讯员 远宝 庆平)花三年绣一幅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家住永春县桃城镇化龙社区的李丽琴,曾因此被同事称为“二货”。但她说,她只是想挑战一下自己,如果可以,她希望这幅绣品能像其他人的作品一样,卖出20万元的高价,届时她将用这笔钱自己开个便利店,实现自己的创业理想。

今年36岁的李丽琴在永春一家化工厂上班,收入一般。2008年起她就痴迷十字绣,从第一次绣成的百福图,到后来各种挂件、抱枕和手机套,几年来所绣作品数十件,大多作为礼品送给亲朋好友。

2010年,一位做十字绣的朋友到家做客,看着李丽琴的清明上河图半景图称赞不已。受到鼓励的李丽琴遂决定挑战一下自己,绣一幅完整的清明上河图。

李丽琴从网上70多个版本中挑出最符合原著那版,并在实体店中以1000多元购买材料,这几乎花了她当时近一个月的工资。“光绣线颜色就用了78种,每针都是三股线合绣”李丽琴说,她都是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绣。绣到一半时,一位同事告诉她,在报纸上看到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能卖20万元。

“特别惊讶,我一开始只为挑战自己,如果真能卖出这么高的价钱,就真的赚了。”李丽琴说,她不强求,如果真能卖出好价钱,她就用这笔钱开个便利店。“自己开个小店,时间自由点,也方便接送孩子,照顾老人。”李丽琴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