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嘉惠片区安置房项目封顶 预计年底可交房

qz.fjsen.com 2014-08-07 16:29: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惠安嘉惠片区安置房项目封顶

嘉惠片区安置房项目B地块工地 (曾志刚 摄)

本报讯 嘉惠片区安置房项目是惠安县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去年11月被列入省重点工程、国家棚户区改造项目。日前,随着最后一桶混凝土浇筑完成,嘉惠片区城市改造项目安置区工程B地块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加上之前已顺利封顶的四个地块安置房建设,这标志着备受社会各方关注、凝聚百姓殷殷期盼的嘉惠片区安置房建设进入内外装修及小区配套建设阶段。

据悉,嘉惠片区安置房项目分为A1、A2、B、C、D五个地块,建设安置房23栋,总用地面积159.2亩,总建筑面积42.86万平方米,总投资11.8亿元。项目建成后能满足2861户居民的回迁安置需求,改善城西群众居住环境,提升惠安城市品位。

“这些安置房选址不错。”项目承建商闽建建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五个安置地块均位于世纪大道和惠黄公路两侧,“B地块对面的商品房刚开盘一平方米均价达6500元,而这里的安置房价格一平方米仅为2800元,升值空间很大。”

安置房建设事关千家万户,对建设的质量问题惠安县委县政府尤为关注。“嘉惠片区安置房都将建成封闭式小区,建设标注与商品房一模一样。”施工方介绍,对于商品房建设,住建部门往往是一季度抽检一次;而对安置房建设,他们是每个月巡回检查。一旦发现建设质量问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由工程监理单位复查并督促施工方抓好整改。整改完成后,施工方要拍照上报,由住建部门再行复查。

同时,嘉惠片区安置房建设采取住宅建设与小区配套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交付使用。“B地块安置房的小区配套建设要1000多万元,其中安装的电梯全是1.1米乘2.1米的担架电梯,十分宽敞。”施工方介绍,到交房时,道路硬化、景观绿化、电气系统、室外智能系统等小区配套将一应俱全。

据悉,嘉惠片区B地块安置房共5栋,预计明年3月份竣工,其他地块的安置房预计今年年底即可竣工交房。

(曾志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