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江滨体育公园隐患不少 园内路灯少园外无灯控

qz.fjsen.com 2014-08-09 09:20: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公园内路灯不够明亮,小道上黑漆漆。

□记者 张晓明 陈起拓 文/图

核心提示

“泉州中心市区江滨体育公园内的大道路灯昏暗,小道没有路灯。很多路灯都只照树干不照路。”近日,不少市民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入夏以来,每天傍晚过后,都有成百上千人到公园的水上世界和游乐场游玩,但公园内的照明条件较差,希望有关部门来改善一下。不仅如此,记者走访中还发现,因为江滨北路上车流多、车速快,从浦西万达广场到公园的斑马线上,频频上演马路惊魂。

园内:路灯照明不足 游人摸黑前行

“光线太差了,我们走在路灯下面,都还觉得有些看不清。”市民徐女士经常和家人来公园游泳,她表示,晚上来这里游玩的人越来越多了,但整个公园很漆黑,要是一个人还真不敢走在路上。

入夏以来,公园的水上世界给公园带来了不少人气,但很多市民反映园内照明不足。前日19时30分,记者来到该公园,相较对面灯光绚丽的浦西万达广场,这里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黑,虽然主干道两侧安装了一些路灯,但光线仍较暗。沿着主干道行走不到百米,路灯也没有了。园内原本安装的一些景观灯,也没有开启。因为没有照明,很多市民与记者一样都是摸黑前行。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公园,看到不少市民独自行走在亲水漫道上,但记者发现漫道不仅处于偏僻地段,而且未安装路灯,出行安全堪忧。到了晚上,园内的几条小道,都是漆黑一片。

公园门口车流量大,行人过马路十分危险。

园外:随意横穿马路 安全隐患重重

经过多日的走访,记者还发现公园门口每天都在上演马路惊魂。7日19时,记者沿江滨北路来到万达广场南面,马路正对面就是江滨体育公园的大门,路中间划有斑马线,供行人、非机动车穿行。江滨北路上车辆川流不息,且车速都很快,附近并没有其他通道可供行人、非机动车辆通行。

记者跟不少市民一样,并不敢轻易横穿,只能在原地等候。不过,还是有几名小伙子等得不耐烦,索性拔起腿就冲到马路中间。一串刹车声随即传来,一辆小车差点撞上他们,因为突然刹车,也差点造成后面车辆追尾。20时,从公园游泳完出来的一名男子将孩子抱起后就往马路上冲。见此情景,等候的人群也跟着冲过去,一时间人车混行,险象环生。

一边是急于过马路的行人、非机动车,一边是车速飞快的车流。昨日下午,记者同样看到不少横穿马路的人差点被车撞到。据了解,这样的危险场景持续上演着,让人心有余悸。

建议:提升公园配套 加强交通引导

不少市民反映,江滨体育公园内的路灯屈指可数,安全管理应及时跟上,不能再拖延了。

市民陈女士表示,因为园内没什么路灯,独自行走时总感觉不安全。他们建议,随着游人的增多,除了提升亮化,这个公园还应像市区其他公园一样,加强园内的安全管理,增派巡逻人员。

而对于横穿江滨北路存在的危险,市民反应更强烈,呼吁相关部门要引起重视,适时派出交巡警引导交通,对乱闯马路行为进行劝导和处罚,甚至可以考虑安装灯控装置或建设人行天桥。

回复:及时检修电路 市民谨慎横穿

据了解,江滨体育公园是市区第一个免费对外开放的公园。今年,对该公园进行承包经营管理的泉州市海滨旅游休闲有限公司引进了水上游乐项目,给公园增添了不少人气。对于市民反映的公园照明不足问题,该公司的叶经理解释,近期园内部分景观正在改造,一些路灯线路进行了相应的切断,造成部分路灯无法点亮。此外,公园一些电缆被偷盗,必须通过破路才能维修,有一定维护难度。公园管理处将派电工及时检修一些可以较快更换的线路,尽快提升公园的亮化。

至于游人被迫冒着危险横穿江滨北路的现象,公园方面表示他们无权管理此问题。叶经理提醒,在没有设置灯控装置的情况下,游人还是要谨慎横穿江滨北路,最好乘车多绕点远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