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家庭条件困难不自卑 文静女孩感恩父母求上进

qz.fjsen.com 2014-08-11 10:48: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文静女孩 感恩父母求上进

吴慧瑜的奋进让父母感到欣慰

姓名:吴慧瑜

成绩:534分(文科)

毕业学校:安溪县梧桐中学

录取学校:龙岩学院

本报讯 (记者 吴志明 实习生 陈雅君 文/图)在安溪蓬莱镇福山村,一栋简陋的两层砖房,历经十几年风雨的侵蚀,已显得有些斑驳,吴慧瑜一家四口就住在这里。每年1万多元的收入,对于这个有两个孩子在上学的家庭,颇有些捉襟见肘。

尽管家里的条件较为困难,但慧瑜从不感到自卑,她总是努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父母感到欣慰。平日里,她在家最常做的就是帮助母亲做家务活,做饭、炒菜、洗衣服、扫地板……几乎所有的家务活她都驾轻就熟。

在学校,除了正常的学业,她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阅读文学书籍了,“只要一有零花钱,我都会把每一分钱节省下来买自己喜欢的书。”慧瑜告诉记者。

除了喜欢阅读文学作品以外,慧瑜还会在平日里抽空写点文章。上高中时,她在老师的推荐下参加了市里举办的征文竞赛,还获得了市赛一等奖。“若不是邻居家小孩子对我们说,估计到现在我还不知道她的作文获奖了呢!”慧瑜的母亲说。

“上高中后,除了上学就是补课,我几乎很难得回一趟家。父母心疼我,总会在忙完地里的活儿后,顾不上吃饭就赶紧带上家里的土产,骑着摩托车摸黑赶往学校送给我,而后没说几句话就匆匆往家里赶了。他们这么辛苦,让我如何不努力呢?”说到这里,慧瑜哽咽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