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孝顺的“傻孩子” 为省钱替父治病不吃早餐患胃病

qz.fjsen.com 2014-08-07 15:19:2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孝顺的“傻孩子”

为省钱替父治病 不吃早餐患胃病

懂事的黄移华在家也闲不下来

学生姓名 黄移华

毕业中学 南安国光中学

高考分数 文科595

录取学校 福建师范大学

四年前父亲腰椎间盘突出,为节省开支,黄移华选择不吃早餐,半年下来却患上了慢性胃炎。为给自己攒学费,他到酒吧打工,每天连续通宵工作,最终体力透支晕厥发烧。这个在父母眼中贴心懂事的“傻孩子”,对待学习同样专注认真。

□早报记者 许奕梅 实习生 蔡蓉蓉 文/图

父亲生病开销大 孝顺儿“省”出胃病

“孩子真傻,瞒着我们一直不吃早饭,为省钱倒省出慢性胃炎,很难好了。”说起儿子的孝心,母亲彭阿姨是又气又心疼。

四年前,黄移华的父亲被确诊腰椎间盘突出,去年又做了肾积水手术,花掉家里所有的积蓄。早年盖房子家里就欠下7万多元债务,如今父亲每月的康复治疗都要1000多元。而原先在南安印山林场上班的父亲,患病后行走不便,无奈只能做一些除草之类的杂工,拿的也是保底工资。“他长时间走路腿脚就会开始酸痛,只好经常请假。”彭阿姨说。

父亲生病让黄移华很心疼,为减轻家里的负担,高一年起住校的他默默选择不吃早餐,吃完晚饭后要挨饿到第二天中午,连夜宵也舍不得吃。

高一下学期,黄移华开始胃痛。“有时考试的时候胃痛得不行,只能边捂着肚子边坚持答题。”直至后来胃痛加重,黄移华才告诉父母真相。

到医院检查发现,黄移华患上了慢性胃炎,需要长期治疗。“本想省下钱给父亲看病,却没想到自己也成了家里的负担。”黄移华苦笑着说,母亲心肌衰弱,但为省钱一直不舍得上医院。

为攒学费打工晕厥 是个爱书的大男孩

高考结束后,黄移华到餐厅当服务员。那时正值世界杯,他经常要通宵工作,长时间的熬夜导致黄移华最终体力透支。“后来发高烧到39℃,只好先回家休养。”

为儿子身体考虑,父母让黄移华辞职回家。在家的黄移华也没闲着,平时他会帮母亲务农,跟着母亲一起去打小工。母亲忙碌时,黄移华还会帮忙煮饭和打扫。

除了帮家里忙,平常黄移华还会抽时间看书。“我平时喜欢看文学小说,有的甚至反复看好多遍。”黄移华不仅喜欢看书,还是爱书之人。他看过的每一本书,都会用保鲜膜仔细包装起来,避免他喜爱的书籍被折损弄脏。

泉州市金秋助学活动办公室热线电话: 22170110

东南早报热线:96339

泉州市金秋助学捐资户名:泉州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

开户银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

账号:60141601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