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父母残疾日子过得不容易 每个暑期他都去打工

qz.fjsen.com 2014-08-06 11:19:3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父母残疾 每个暑期他都去打工

临近中午,黄博威忙着淘米做饭。

姓名:黄博威

毕业院校:南安第六中学

高考成绩:543分

录取学校:集美大学

专业:机械类

□早报记者 张金华/文图

近日,记者来到南安美林西美村黄博威家采访。黄博威刚从打暑假工的工厂回家,大汗淋漓,气喘吁吁。

黄博威一家住在一套安置房内,房子还算宽敞,客厅内摆放着简单的家具——几张塑料椅子,一张看起来年代久远的木头桌子。他家是典型的三口之家,由于父母都是残疾人,一家人日子过得很不容易。

黄博威的爸爸患有先天小儿麻痹症,行动不方便,妈妈耳朵聋了,两人都在附近的工厂打工,工资按件计算,为了多赚点钱,两个人起早摸黑地干,但他们的工作都有淡旺季之分,旺季还好,最多时两个人每个月可赚3000多元,淡季的收入低很多,勉强只够一家人开销。

黄博威考上大学,一家人都很高兴,虽然压力很大,但黄博威的爸爸说再辛苦也要供儿子念完大学。“大学一定要读,不然没出路,顶多我们辛苦一点。”黄爸爸坚定地说。

家里经济不好,黄博威从小就很懂事,他懂得要自强。高考结束后,他就在一家针织厂仓库当起了搬货员,一天干12个小时。早上7时30分出门,晚上10时30分下班,中午有1个多小时的休息时间,他利用这点时间回家帮忙做饭。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打暑假工,读初中时,他就开始四处找工厂打暑假工。“初一那年暑假,我跟表哥到永春一个仓库当搬货员,一个多月赚了1000多元,后来每个暑假我都会去打工。”黄博威说。

黄博威是一个内敛稳重的孩子,在填报志愿时,他主要考虑的就是离家近。“爸妈就我一个孩子,上大学后我想一有时间就回来看看他们,所以选择比较近的大学。”

泉州市金秋助学活动办公室热线电话: 22170110

东南早报热线:96339

泉州市金秋助学捐资户名:泉州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

开户银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

账号:60141601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