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联星村驻村书记心头事:13名贫困孩子获帮扶

qz.fjsen.com 2014-08-04 08:28:43 张凯航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在吴玉慧家,爱心人士翻看她的美术作业,现场捐款2000元

东南网8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凯航 谢明飞 文/图)永春蓬壶联星村,驻村书记陈式座一直在筹划着,寻找好心人结对帮扶13名困难学子。7月23日,海都报报道此事后,陆续有14位爱心人士打进海都热线通968111要帮忙。

前日上午,8名爱心人士一早就来到海都报报社。第一个来的黄先生,已经感冒两天,还是一早就从家里出发,想要捐助多名学子;市民吕先生,则带着自家的3个男孩子前去交朋友。

目前,海都报报道的联星村13名贫困学生,都已确定了一对一帮扶关系。

现场筹措两千元 要让玉慧去上学

在到吴玉慧家前,一行人已走访了6名学子的家庭。

眼见学子家中的境况,8名爱心人士都唏嘘感慨,“这么可爱的孩子,如果因为家境困难没办法上学,太可惜了”。

当他们走到吴玉慧家门口,更加震惊:破旧的联星小学老校舍是他们临时的家,卧房里简单搭了两张床,床边还堆满了用来烧饭的木屑,在床边简单搭起一条绳索,就是这个家的“衣柜”。

黄先生在玉慧爸爸吴桂兰的招呼下,来到厨房,打开碗柜却发现,只有吃剩的一碗咸菜,“看那一碗咸菜,我都心酸,很难说这碗咸菜是要过几天”。

黄先生默默出了厨房,走到大伙旁边说,“要不我们一人出一点,算是一点心意”。黄先生掏出200元,其他7人也纷纷解囊,一下子筹措了2000元,交到玉慧手中。

大伙的劝慰,让吴桂兰解开紧锁的眉头,“孩子我一定会让她读下去,你们放心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