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茶乡姑娘盼兼职为父母分忧 多腾时间陪家人

qz.fjsen.com 2014-08-05 10:41:47 董加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董加固 实习生 肖霞 文/图)贫寒的生活,犹如荒凉的沙漠,但心中的梦想,似一股神奇力量,牵引寒门学子在荒凉处扎根、生长,就像山壁间突兀而出的苍劲松柏,石块阴处密长的青苔。

本期推出的2名学子,来自大山深处的安溪,皆是柔弱的女孩,但她们都有颗坚毅和懂事的心。

做名老师

多腾时间来照顾家人

学子档案44:陈桂婷

高考分数:574分(理科)

录取学校:集美大学

经过一条弯弯曲曲的山路,采访车来到安溪县蓬莱镇彭格村西山自然村,一栋未装修的2层楼,位于村路边,那正是陈桂婷的家。

昨日中午12点,我们见到陈桂婷时,她正和父母亲吃午饭,饭菜很简单,几盘小菜。桂婷长得清瘦,看上去挺文静的。放下正在吃饭的碗筷,桂婷跑去拿录取通知书给我们看,录取的学校是集美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即将就读的是小学教育(师范、语文方向)专业。

桂婷的父亲结婚晚,今年已经55岁了,在家务农,母亲会给人打些短工。懂事的桂婷,除了帮忙家务活外,就是勤奋读书,希望改变家里的命运。她的成绩一直很好,利用奖学金为家里减轻负担,她有个梦想就是当一名语文老师,觉得女孩子当老师,是份不错的职业,工作稳定,可以教书育人,又可以多腾出时间照顾家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