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卫生许可证没到位 泉州一游泳馆关门培训班停课

qz.fjsen.com 2014-08-12 16:07: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卫生许可证没到位 游泳馆关门

部门:市民选游泳馆应注意“三证齐全”

东南网8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李秋云 实习生 王菁璟)上完游泳班的15节课,孩子就能学会游泳——这是泉州市民吴女士报班时的美好愿望。没想到,才上三节课,培训班就因游泳馆关门暂停了。何时重新上课,经营者无法确定,眼看孩子就快开学了,吴女士非常着急。

昨日,该游泳馆的经营者回应称,暂时停课是因卫生许可证还没到位,市民可选择退款或到她经营的另一场所去消费。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8月1日起,游泳场所应申请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或进行备案。市民选择游泳场所时,应注意“三证齐全”。

卫生许可证未到位 游泳培训班停课

“按正常进度,小孩早就上完15节课,学会游泳了。可现在游泳馆关了近一个月,也不确定什么时候能开。”利用暑期时间,吴女士给孩子报了一个游泳培训班,想在开学前让他学会游泳。没想到,才上了几节课,游泳馆就不开门了。

昨日,吴女士通过海都热线通968111求助。她报的是丰泽区时代广场小区的游泳馆,因为离家近,方便照看孩子。7月初报班,花了580元,根据课程设置,学员可上15节课,保证学会。不过,才上了三节课,游泳馆突然关门。“问什么时候重新开,先说一星期,又说再10天,一直拖到现在……”究竟什么原因,还要等多久,吴女士希望有个答案。

昨天下午,记者与这个游泳培训班的负责人彭女士取得联系。彭女士称,自己是向小区承包游泳馆开设培训班。“这次暂时停课,是因为卫生许可证还没到位。消费者的投诉,我们会好好沟通处理。”彭女士说,近期正在加紧办理,市民如想退款可联系她,或者可以到其经营的另一场馆上课。

游泳场所有新规 要求“三证齐全”

夏天热,游泳成了很多市民最爱的运动。还有不少家长暑期让孩子学游泳,这也让游泳培训班火热起来。本月起,《福建省公共游泳场所管理办法》实施,市民在选择游泳场所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丰泽区文体局有关人士提醒市民,今夏起,选择游泳馆应尽量选择“三证齐全”的游泳场所,即工商营业执照、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以及今年新增加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

按照《福建省公共游泳场所管理办法》,“公共游泳场所”分为公益性公共游泳场所和经营性公共游泳场所。申办经营性公共游泳场所,应当向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体育行政主管部门申请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而开放公益性公共游泳场所的,应当在开放前15日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体育行政主管部门书面备案。

此外,福建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宣传处解读新办法时称,公共游泳场所开展游泳培训,应当依法配备取得相关资格证书的游泳教练员。游泳教练员每人每次所带学员数量,初级班不得超过15人,中高级班不得超过20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